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我是本校六年级的一个小学生,已经在这所美丽的校园生活了六年。我们生活的这所校园真是真是太美了,天空蔚蓝而明亮,鲜花灿烂而芳香,树木葱郁而挺拔,亭台玲珑而雅致。可是你们知道吗?在别的地方,河水并不是这么清澈见底,天空并不是这么蔚蓝明亮,鲜花并不是这么灿烂芳香,树木也并不是这么葱郁挺拔…我们伟大的母亲—地球妈妈正时刻遭受着迫害,人类美好的家园即将破碎。
在别的地方,常常能听到锯子拉响树木的声音,常常能闻到污流散发出的臭气,常常能看到黄沙漫天的景象。河水被污染,散发着难闻的臭味,还漂浮着一些垃圾;树木被砍伐,着荒芜的土地,还让鸟儿失去了温暖的家;还有一些乱丢垃圾的现象,塑料袋漫天飞舞的现象随处可见…这些现象到处都可以见到,地球妈妈再也不像从前那样美丽动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