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环境保护的建议书作文600字
关于环境保护的建议书
尊敬的环卫局局长:
你好!我是一名六年级的小学生,关于环境保护的问题,我今天想跟你提点建议。
地球是我们的家,也是我们的母亲。地球无私地供给我们各种资源,让我们有吃的,穿的,用的……我们本应该竭尽全力去保护她。但是,我看到的并不是这样的,伐木工人砍倒一棵又一棵的参天大树,却不懂得砍一棵种一棵树的道理,导致森林面积大幅度地减少,大量水土流失。人们没有节制地用水,喝一杯水倒一杯水,洒一盆水的现象在我们身边大量出现,我们地球上的淡水正在走向枯竭。煤矿的开采力度日渐加大,地下的矿物就像杯子里的果汁一样,被人们一口一口地“喝”掉,矿物迟早会被开采光的。各种各样的工厂如雨后春笋般地拔地而起,一沟沟黑而发臭的废水不断流入清澈的河流,一股股饱含有害物质的浓烟直冲云霄…像这们的例子在我们身边随处可见,为此,我向你提出如下建议:
一。多植树造林,禁止乱砍滥伐,这样就可以增加绿化面积,防止水土流失。
二。各级各类工厂应安装废水净化器和废气处理器,这样就可以使江河不被废水污染,空气不被废气污染。
三。尽量使用可快速溶解的塑料,这样就可以减少白色垃圾的污染。
四。生活中逐步培养人们的节约用水的好习惯,如污水可以冲厕所,洗菜水可以浇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