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
突发自己彻底喜欢上了秋。秋的诗句,秋的文章,秋的图片……秋是那么的清,那么的静,那么的悲凉。我爱秋,我与秋具备同样的性格。我喜欢秋,秋天的感伤与叹息未尝不是生命的慨叹。秋天,正是因为人们的感叹与悲凉而成为一个与其它季节相差大的季节。
不知不觉中走过身边的荷花池,秋的韵味全体现在这里。往日亭亭玉立的荷花今已醉倒在湖泊中,饱尝着秋天的酝酿之酒。昔日的田田的荷叶今已沉入冰冷的池中,但是它的周围依旧那么清澈。这就是《爱莲说》中作者“”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莲而不妖“”的原因吧。我静静地注视着它,只感觉心里又有一种能量在灌输,那是残荷给予的。我看到了残荷的坚挺,看到了残荷的,看到了残荷的坚强与毅力,心理不觉又多了一分喜欢。
远处的细雨吹来几片残花,打在我的脸上,我的眼睛也不知不觉被润湿了,我极力地去寻找那棵快要凋谢生命的花朵。然后急切依旧,却不见一点残花。我选择了向高处看,却看到了一棵青果。大概这就是那些残花所极力保护的秋的结晶,又想起了“落红不是无情物,化做春泥更护花”的经典名句。我仿佛又看到了坚韧的信念。被这幅秋日落红图所感动。
天渐渐放晴,晚上连星星都出来了,想必未来,不,应该是个好天气。而我不该想太多,因为我们有更多的问题和试卷要处理,想起来就忧愁丛生。我被这月色吸引住了,特别是那群活泼可爱的星星。你看它们还在向我眨眼,它们一定很久没见到亲人了。我也不是一样吗?又想了想,还是控制一下吧。就这样,我盯着远方的星星,却发现了自己的渺小。为什么会这样呢?我也说不清。只是想星星与地球一样巨大,但对于宇宙来说,却是一点尘埃,而人呢?与地球相比已经很渺小了那么更何况是宇宙呢?那试问忧愁思念呢?
秋天是偶然吗,我想问上天。站在窗外的我只觉得秋天是人类编造出来的,是人类模拟出来的。但是它又是那么的奇特,才使得我们潸然泪下,这一切又不是偶然,一花一落却又迎来了下一个冰封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