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和母亲作文1600字
父亲和母亲都是庄稼汉,这一辈子恐怕也只有种庄稼的命了,但我却跟他们很亲密,准确地说,是我爱他们,爱我们一家人。
我曾向母亲许诺过,如果某天我有了钱,一定亲自开上宝马,然后带上我们全家去兜风,让她们让上我买的新房子,把我赚的钱拿来给她们享受生活,想像得多么美好啊!而如今,我却颓丧成这样,不要说将来,就说现在吧,我学习不怎么好,长相也不怎么好,睡觉还有一个毛病——打鼾,这个毛病让我愧对寝室里的室友,天天打扰她们睡觉,想起来觉得怪不好意思的。
而父亲,我从未对他许诺过什么。父亲的话不多,只十分卖力地干他的活儿,父亲是一个憨厚老实的人,身材并不太高,相貌平平,说起父亲憨厚,不用我一一介绍,只要走到村里随便问一下,我担保那人会笑地说我父亲怎样憨厚了。
母亲则要比父亲矮得多,连我都比她高出一个头。母亲长得很美,反正在我眼里她永远是最漂亮的,母亲的名字也很美,姓罗,名玉秀,一想起母亲的名字,我的心都感到十分舒服,母亲比父亲口语强,会与别人交流,直肠子,有话就说,父亲虽然憨厚,但有事却不向母亲“坦白”。
一次,我们全家去了大姨家做客,早上去的,结果到了下午,父亲匆忙找到在玩的我,对我说:“你妈妈正在与其他客人打牌,我要先回去看门了,你待会儿再告诉你妈妈。”我点点头,然后又去玩了,到了吃晚餐的时间,满桌人都到了,唯独少了我爸,母亲便问我:“雪荣,你爸呢?”我突然想了起来,便对她说:“妈,爸说他回家看门了,让我们俩先在这儿,他先回去了。”母亲听完有点生气地看着我说:“你刚才怎么不跟我说呢?”我回答:“爸说了,您在打牌,让我待会儿再告诉您。”这时,一桌人都很惊讶地望着我的母亲,母亲一下沉默了,有人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说:黄成哥(黄成是我父亲的名字)对你多好啊!为了不影响你玩,自己却一个人先回去了……我母亲没再做声。
不仅仅这一次,这样的事我和母亲已经司空见惯了。
还有一次,我爸去小姨家了,我们在奶奶家玩,待回家时见大门外的墙上用废石膏写的“我去雪荣小姨家”几个字时,令我和母亲哭笑不得。
我的父亲也帮别人做临时工,帮石灰厂扛包,烧窑……看他这么劳累,我和母亲都劝他不要去,为了贴补家用,他还是坚持去了。一次,我看他帮别人扛完包后,从头到脚都是石灰渣,而且手臂上还有一处伤疤,血还没有全干,我的心好痛。终于,父亲的肝炎使他病倒了,这次他却没再反对我和母亲的劝告,在家中休养。可是那些石灰厂的老板却天天给父亲打电话,母亲急了,硬是挂了电话,她不想让父亲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