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有些模糊,记得是在2009年的冬天的一个夜里,雪下得很大。窗外的地面被大雪深深的覆盖,在月光的衬托下,一切都仿佛沉睡……
早晨,睡梦中的我缓缓的睁开了双眼,不情愿的起床走到了院子里。外面的世界一片雪白,墙上的雪看起来已经有我的小胳膊深了。家中只有我一个人,父母出去送货了,本来昨天早上都看过了天气预报说昨晚会下雪的,可父亲还是执意要去,看来这几天父亲又要被困在外面了。
父亲是个老实人,平日里做点小生意。生意不是很好,但父亲依然很坚持,只要答应了别人的生意无论如何都不会时期。父亲没什么文化,但经常在很小的事情上教育我做人的道理。
记得小时候,我和同学在会家的路上说好,下午要一起出去玩。到后来回击后,父亲说要去姥姥家,一时间激动的我早已忘了和同学们出去玩的事了,缠着父亲非要闹着去,父亲也拿我没办发只好让我跟着去了。到第二天去了学校后,同学们都指责我哪啊天下午没有去找他们,让他们等了好久。我不好意思的作了些解释,本以为没什么大碍,可谁知父亲知道后却狠狠地批评了我一顿。教导我说:做人一定要讲诚信,只有诚实守信的人才会得到他人的尊重和重视,只有这样的人才会得到真正的成功。
人生的道路上会有很多不同的选择,有的是好的开始,有的却是后悔的根源。父亲就好像在我人生的道路上做下了“指导线”让我成功的走出了人生的“新路”。
雪又下了起来,把那些人们用心走下的路重新覆盖。父亲也不知什么时候回来,为我人生的下一个岔口做出正确的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