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转载)作文800字
不知什么人在轻唱:“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生活中,人们总是赞美母亲的细腻,母亲的伟大,可很少有人提及父亲,赞扬父亲宽广的胸怀、父爱的博大精深。
我的父亲是一位普通的小学教师,听他的学生们讲,他平时很风趣,平易近人,但对学生要求特别严格,发起火来使人甚是惧怕。所以学生们对他是很敬畏的,既爱又怕。
父亲还可以说是一个孝子。他经常利用星期日休假,买些营养品回家看望爷爷奶奶,帮他们干活。记得去年夏天,奶奶家要盖三间房子,父亲作为他们兄妹四人中的老大,自然要以身作则,出钱、出力。那天,早上不到六点钟,我和父亲就到了奶奶家。一到家,父亲就和工匠们一起干起活来。晚上,父亲和工匠们喝酒、聊天。等他们吃完晚饭,已经是晚上九点多钟了,而我明天还要赶早上学。于是,我们急忙骑着车子往家走。
那一晚,阴暗的天空中月亮时隐时现。听别人说最近治安不太好,我的心里像揣着个小兔子,七上八下的。这时候,思想变得格外活跃,许多恐怖的电影、电视镜头一齐涌进我的脑海中,快成熟的麦子也被阴风摇曳着,发出????的声响。我一边想,一边快速地骑车,唯恐被父亲落下。父亲骑车的背影成了我的依靠,看着它,我的心里就充满了安全感。稍含凉意地晚风传送着父亲的话语:“好好骑,紧紧跟着我,跟不上就说一声,跟着我走,小心石头……”父亲亲切的话语让我感到阵阵的温暖,心头的恐惧也渐渐消散。
我曾经学过朱自清的散文《背影》,当时还想:父亲给买几个橘子有什么值得感动的?那一晚,我才感觉到父亲的爱是多少深沉。我的眼睛湿润了,一切都模糊了,只有父亲的背影越来越清晰……
父亲像一座大山,担起所有的重担,让我活得轻松安然。父亲像一把雨伞,遮住所有的风吹雨打,留给我一片晴暖。父亲像一轮太阳,照亮我的心田,让我永远阳光灿烂。
父亲的爱是深沉的,它像一杯浓茶,开始时是苦的,细细品味却有缕缕的清香。父亲的爱像一面湖泊,女儿任何的不适都会惊起一片涟漪。父亲的爱会陪我走过孤独,走过失败,走向成功。
哦,我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