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母亲的爱中学生话题作文
世界上有一种爱是神圣而不可侵犯的,这种爱就是母爱!
母爱是稀释在海水里的盐分,虽然看不见,但每一朵浪花都尝到了母爱的味道;母爱是沉淀在我们骨骼中的钙质,母亲的唠叨是爱的叠加,母亲的叮嘱是爱的积累。
记得那是一个夏天的傍晚,当时的天气特别的炎热,我放学回到家里,妈妈正在厨房做晚饭。我拿着书包到房间里写作业。突然听见妈妈在厨房里的一声惨叫,我匆匆忙忙地跑到厨房里,只见几个盘子碎落在地面,我急忙问了妈妈,这一切是怎么回事,可妈妈一直摇头,说什么事情也没有,只是不小心打翻了盘子。尽管我认为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但是听到妈妈这样说,我还是头也不回的投入到题海中,继续奋斗。
在吃晚饭的时候,我一个踉跄,重重的撞到了妈妈的手臂,妈妈吃痛地叫出了声。虽然声音很小,可还是没能逃过从小就有音乐天赋的我的耳朵。我连忙查看妈妈的手臂,只见妈妈的手臂红了一大片,我顿时鼻子一酸,眼泪在我的眼眶里打转,我激动地问妈妈,可妈妈还是遮遮掩掩的不愿意说。后来在我的再三追问下,妈妈终于说出了傍晚在厨房里发生的那件事。
原来,妈妈在做晚饭的时候,手臂不小心碰到了已经烧红了的锅,被烫了一下。妈妈本能性的收回手,却不小心打翻了一旁的盘子。听完了妈妈的话,我忍了许久的眼泪终于掉落了下来,霎时间泪如雨下,噼里啪啦地,怎么也止不住了,我是多么的恨自己。
母亲的付出是爱的充值,母亲的奉献是爱的接力。母爱永远是最伟大的!有一种关爱无微不至,有一种情感真诚无私,有一种形象堪比天使,那就是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