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都说: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力量。母爱,如夏日里的一阵清凉的风,母爱,如无光的黑夜的以个闪烁着跳动火点的烛台;母爱,是无私的,是温柔的,是无穷的,是永久的,是不求回报的,是不会索取的精神。
母亲的爱,是不一样的,有时是温柔, 另一半是批评,当自己说好事时母亲眉开眼笑说不好的事情是便会大发雷霆,这时的母亲就像变了一个人,变得更奇怪了,变得更让人摸不着头脑了。
渐渐的一件小事浮现在我的眼前,那年我还在上六年级,老师布置的作业特别多,光是语文作业就占了三分之一块黑板,少五项,多则八九项,那天我在写着无穷无尽的作业,客厅的大钟“当当……”的所有的指针都指向12这个大大的数字,我伸了个懒腰,这时“吱呀”一声门开了,妈妈端着一块蛋糕一杯牛奶走了进来,说:“儿子,十二点了,还有多少?”我一边打着呵欠,一边说;“还有一篇作文。”妈妈打了我一下子说:“还不快点!”关上我房门时又叮嘱:“快睡吧,不早了!”她说的话颠三倒四的。
正因为这样,同学们表示非常不理解,不理解母亲的良苦用心,母亲骂我、打我,那都是为了我好,如果是别人的孩子,她是绝对不会来关心你爱护你,因为母亲怕你误入歧途,不好好学习,犯自己常犯的错误,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我的将来和现在,她关心我呵护我们,这是她对我爱的表现。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