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记忆中的除夕
在我的记忆中,除夕是这样的:大年三十,全国各地都热闹起来。晚上,姥姥、姥爷把桌椅放好,饭菜摆得满满的,全是好吃的,有猪肘子、酥鸡、炖羊肉、还有香喷喷的炖鱼!不过,我最期待的还是那盘热气腾腾的猪肉饺子,哈!因为里面是包着硬币的,只要吃上硬币,一年有福气。
开饭了,我便开始狂吃饺子,吃到一半时,“呀!我的牙!”妈妈便放下筷子,急忙走过来,看了看,笑了,原来,是我吃到了唯一的一个包着糖的饺子!姥姥对我说:“吃到包着糖的饺子,这一年里你的嘴会很甜,招人喜欢,招人爱。”哦,原来如此,不过,为什么包的是硬糖啊!接着姥姥又对我说:“快点吃吧,还有花生和硬币!”听了姥姥说的话,我又开始吃饺子,最后,我又吃到了一个包着花生的饺子,包着硬币的饺子被哥哥吃了。
吃完了年夜饭,我便拿着钱去楼下的小商店去买甩炮,哈哈,十二点时我可要疯狂的玩甩炮了!守岁快到十二点时,我和哥哥、姥爷下楼下去放炮,我悄悄的拿了一个甩炮,投在哥哥的脚边,“崩!”的一声巨响,哥哥吓了一大跳,知道是我扔的,火了,拿起小型冲天炮,朝我射来,射在了我的衣服上,幸亏是小型的,没有多大杀伤力,“别闹了,马上十二点了!”姥爷大声喊,一边看着表,然后我们和姥爷一起倒计时“五、四、三、二、一”,然后姥爷在最后一秒点燃一大串的鞭炮,“噼里啪啦噼里啪啦……”我和哥哥捂起耳朵,望着这最美的12:00,听着千家万户同时响起的炮竹声,我不禁的笑了,这真是一个难忘的除夕。
【二】领通知书
今天,便是领取通知书的日子了,领完通知书就是快乐的寒假了。
早上,到了学校,走进教室,看见有部分同学已经到了,当我坐到我的位置时,王老师把我叫了过去。“古吉泰,看你考的那些分数,才92.5,!”92.5?比我想象中是低一些,可是接下来的就更让我哭笑不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