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小喜鹊在空中边飞边告诉大家这个喜讯。
小草听了,赶紧穿上翠绿的衣服,再探出头去迎接春姑娘。桃树妈妈的花孩子笑红了脸,粉红的笑脸不但迎来了春姑娘,还迎来了许多大人和孩子来欣赏。牵牛花也争着开花了,蓝的 、紫的,美丽极了。一朵朵小喇叭似的牵牛花好像在说:“欢迎你,春姑娘!”
接着,迎春花 、映山红 、海棠花也开了,五颜六色的花儿好看极了。这里简直成了花的海洋。胖乎乎的小蜜蜂和五彩的蝴蝶在花丛中嬉戏,都不知道该往哪采花蜜和花粉了。
山上郁郁葱葱的大树挺直了身子,长出了嫩绿的叶子。远远望去,人们还以为是一把把绿伞呢!
春天真是一个如花似玉的季节啊!我爱春天,我爱这美丽的季节!
我的家乡孟州市是一个美丽的地方。它位于河南省的西北部,坐落在太行山南麓边上,南邻我们的母亲河--黄河,东边是一望无际的大平原,西边是蜿蜒起伏的丘陵。
我的家乡孟州市历史悠久,秦为河雍,汉置河阳,唐为孟州,明称孟县,1996年经国务院批准撤县设立孟州市。境内有裴李岗文化、仰韶文化和龙山文化遗址,早在五千多年前,我们的祖先就在这里繁衍、生息。这里还是唐宋家之首,杰出的文学家、政治家、教育家韩愈的故里。
改革开放以来,我的家乡孟州市得到了很大的发展,特别是城市建设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今天如果站在高处瞭望,你会看到那一座座高高矗立的楼房、一片片绿茵茵的绿化带,还有那一条条笔直的柏油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