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动植物朋友作文700字
我有许多“朋友”,它们都是我的“好伙伴”,我总是细心地照顾它们,它们也总是给我带来许多的惊喜和快乐!
现在是春天,一个万物复苏的好季节。和煦的春风吹拂在脸上、温暖的阳光照在身上、甜甜的细雨落在发丝上……一切都使人们感到惬意,更何况是等待了整整一个冬天的动植物呢!他们争先恐后地从冬眠中醒来,要充分利用这短暂的春天,绽放自己生命的精彩,给我们的世界带来无限的生机和活力,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无穷的快乐和魅力!
看!植物的种子发芽了,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鲜绿;一些报春的花也相继开放了,给大地穿上了彩色的新装;动物们开始活动了,他们跳跃着,奔跑着,给大地增添一份活力。
我家的植物朋友们最先感受到春天的到来。首先,我家阳台上的桃花开了,花朵重重叠叠,几乎把花枝都压弯了。接着,我养的油菜开出了金黄色的花,还结出了种子,种子被包在壳里鼓鼓的,看来还很饱满。我浸在水里的毛豆也发芽了,体积大了一倍,还长出了白白的根。我种的南瓜子也从泥土里探出了头,绿油油的……
不仅是植物,我的动物朋友们也发生了变化。我去年夏天收集的蚕卵里孵出了几十条蚕宝宝,刚出来时,它们又细又黑,很像蚂蚁,怪不得叫蚁蚕。我把它们养在一个鞋盒子里,每天给它们喂桑叶。看它们齐刷刷地啃食桑叶的样子十分可爱,但被它们啃过的桑叶却千疮百孔,下面还有一颗颗黑黑的它们拉出来的粪便。它们很会吃,所以也长得很快,前一天孵出来的蚕宝宝就比第二天孵出来的要大一倍左右。妈妈感叹,要是我能像蚕宝宝那样长得快,该多好啊!
我要感谢我的动植物“朋友”们,是你们装扮了我们的春天,是你们给我带来了惊喜与快乐,让我的生活变得很充实,我永远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