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作文600字
我的手里握着一颗瓜子,这是一颗葵花籽,我要把它种在花盆里。
我找到了一只空花盆,拿着小铲子在泥土里挖了一个洞,然后将葵花籽放在里面。我拿着水壶浇足了水,心里默默许了个愿望,希望这颗小小的葵花籽能够在春暖花开的带给我惊喜。种下去的每一天我都会去花盆旁看一看,每次我总期待着它能有一些变化。
“妈妈,为什么我种下葵花籽还没有变化呢?”我有些失望地问妈妈。“任何事物的成长都是要时间的,就像你一样,你之前也是待在妈妈的肚子里慢慢长大的。你要有耐心。”妈妈看着我认真地说。“我明白了,现在的葵花籽还在葵花妈妈的肚子里,所以我看不到它变化生长。”明白了这些之后,我多了些耐心。
终于,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又来到了花盆旁。这一次,原本空无一物的花盆里长出了一颗小小的嫩芽,它十分的娇弱,仿佛一碰就会折断。我惊喜极了,叫来了妈妈一起来看。“过一段时间小葵花苗就会慢慢长大,你要多关注它,及时浇水施肥。”妈妈传授给我下一步该怎么养育小苗。我照着妈妈说的,在我的细心照顾下,小葵花逐渐长大,不久之后就变成了一个茁壮的小苗。
不知过了多久,这颗小葵花给我带来了惊喜。它的顶端开出了一朵黄色的花,这朵花就像是拥有阳光的颜色一样,看起来十分的明媚。我向身边的所有人展示着我的培育成果。随着小葵花的生长我也逐渐懂得了一些道理,只要认真对待总会有收获的。
这就是我的植物朋友——小葵花,我照顾它,它也陪伴着我成长,开心的,失望的,难过的事情都会给它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