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作文1100字
你玩过游戏吗?肯定都玩过,而且有些人还沉浸在了里面。可是,谁能知道,我们从生下到死去,一直都参加着一个游戏,一个万劫不复的游戏,这个游戏没有谁能玩得起,因为会很痛,很痛。
那只是一个小小的游戏,可是却令我终生难忘,也明白了。
不知你记不记得小学的时候,班主任为了让我们有灵感写作文,让我们做了一个游戏。记得那一天,班主任走进来说:“我们来做个游戏。”大家都很开心,老师让我们拿张纸写下五个你重要的人物。,我毫不犹豫,写下了爸爸,妈妈,哥哥,姐姐,姥姥。因为他们都是我最亲的亲人,是我现在乃至一生都要感谢的人。老师说,现在你划掉一个人的名字,这就表示他不存在了。大家听到这个,都是一愣,我听到这个本是慈祥无比的声音,却是那么的无情。
我在五个名字前徘徊,心里像针扎了一样难过,我不想划去每一个人,虽然心知这是一个游戏,但是还是下不去手。划去了,就真的不存在了吗?每到一个名字前面,那原来幸福的一幕幕就涌现出来,让我不知选谁,当我的笔停留在爸爸的面前时,我的心里想起了在我六岁时的那一幕:
那是一个下雪天,天气很冷,我跟上爸爸去吃饭,还有爸爸的一些朋友坐在一起,当我们吃完晚饭时,外面的地上已经覆盖了一层雪了,我的心里很害怕,因为爸爸喝醉了,还抱着我,走起路来摇摇晃晃的,我怕他抱着我摔倒了,显然我多虑了,爸爸走在路上,不小心踩到了滑的东西,眼看着就跌倒了,我心里害怕极了,赶忙抱住了爸爸,可是爸爸并没有放开我,他单膝跪在地上,一只手撑着地,还抱着我,显然很吃力,可是还没有放开我,我当时年幼,还不知道什么叫感动,只知道鼻子痒痒的,就哭了出来,那些朋友赶忙过来帮忙,爸爸站起来,没有担心他自己,而是赶忙查看我,他那焦急的面孔到现在还映在我的脑海里,爸爸即使喝醉,也忘不了我。笔划下的那一刻,我的心就像被割了一刀,眼前浮现的是爸爸当年那焦急的面孔。
老师那无情的话再次响起:“现在再划去一个吧!”不,不要,我现在才觉得身边的人对我都那么重要,我眼前浮现出妈妈那慈祥的面孔,姐姐那笑意吟吟的面孔,哥哥那宠溺我的面孔,姥姥那温暖的怀抱。我不要再划了,他们都是我重要的亲人,教室里一片安静,我不要失去一个人,那些都是我的亲人。没有人在继续下去了。
原来泪水已经沾满了我的脸庞,想知道结局是怎样的吗?当时幼稚的我们,妄想拿橡皮把那些斜线擦去,可是不管怎样都不会在干净了,我现在还记得老师那无情的话:“不要停下来,这是你们必须面对的!”,对啊,我们一出生就参加了这个游戏,谁都得面对亲人的离去,所以这个游戏谁都逃不掉,真的很痛,很痛。
泪水,不知什么时候流到了我的嘴里,好咸,好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