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岁钱.血汗钱作文500字
我最喜欢过春节不光吃得好,穿得好,还可以得到很多压岁钱。有了钱我要买一个像王菲那样带密码的文具盒,还要买一个李扬那样的变形金刚……但自从听了爸爸妈妈的对话我改变了主意。
昨晚,我完成作业睡了过去,睡梦中爸妈的谈话惊醒了我。
爸爸:要过年了,明天到银行去兑换些零钱好给孩子们分
妈妈:今年我们的收成不好,分了“磕头钱”明年用什么买化肥?怎么给孩子交学费?要不今年咱不分“磕头钱”,等明年收成好了多分一些。
爸爸:不行,再苦也不能装狗熊,我可受不了别人嘲讽的眼光。化肥、学费明年再说,“磕头钱”一定要分。
……
父母的谈话还在继续,我却无心再听下去。于是我在春节期间记录了下面的帐单:
我的收入:姑姑给我60元,大姨给我40元,二姨给我40元,舅舅给我60元……共计3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