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岁钱作文1000字
今天(大年三十),太阳从密密层层的树林里射出千万缕像利箭一样的金光。我跪在光滑的凳子上,双手托着下巴,把眼睛瞪得大大的,呆呆地望着透明的玻璃,心里暗暗在想:“压岁钱呀!压岁钱,如果你能长出一对像老鹰一样的大翅膀,就可以飞得更快了。快来吧,压岁钱,快落到我手里吧!”想着想着,我那上双灵巧得小手不由自主地摊开,等待着随时会飞来的“压岁钱”。
当然啦,这肯定是不可能的啰!
第二天(大年初一),蓝蓝的天空上飘着几朵白如雪的云,有的像奔腾的骏马,有的像凶猛的大灰狼,还有的像又细又长的青蛇......美丽极啦!我拉着爸爸妈妈的手高高兴兴地来到了外婆、外爷家门前。我刚踏进家里,便双手合拳,一边鞠躬,一边念道:“外婆、外爷,新年好!祝您们万寿无疆,完事如意!”外婆、外爷抚摸着我的头,连连说道:“好,好,好,我的好孙子!”说完,外爷便让外婆迎接爸爸妈妈,而让我来到空无一人的卧室,没等我弄明白,外爷就从裤包里掏出我梦寐以求的压岁钱,塞到我手里。“哇!好几百元啦!”边一张一张地数,边高兴地惊叹道。我一拿到压岁钱,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正在我不知该怎么使用它时,一道灵光用闪电般的速度划过我的脑海,“对了!”我心里兴奋地想着:“我不是最喜欢看《哈利·波特》吗?二月几日太平洋文艺厅要上演《哈利·波特与神奇的魔法石》,嗯,我明天就去看吧;还有的呢,自己买一辆非常厉害的‘胜利冲锋’赛车,它那美丽的蓝色车身上刻了个红艳艳的‘豪’字,配搭的非常完美的导轮,真叫人羡慕!还有那奔驰的准姿和那天下无敌的“胜利冲锋龙卷风”更让人刮目相看!还有的像哈利波特一样乘着飞机来到纽约的对角巷买一些霍沃次度魔法学校的必用学习用具,如魔杖、飞天扫帚、《拨开迷雾看世界》......”想着想着,我跟着披头散发的海格划过思里莱斯大湖,来到美丽的霍沃次度,“哇!真漂亮啊!”我惊叹道,的确,霍沃次度里有四张崭新的长条桌子,桌子旁边坐着许许多多叽叽喳喳的同学。一抬头,就看见星空般的上空,蜡烛在空中飘来飘去,它们被施了魔法,像闪烁不定的星星。天花板黑不溜啾,像黑暗的天空,美丽极啦!爱搞恶作剧的“皮皮鬼”在“星空”中飘来飘去,等待良机一到,便把盛满污水的盆子倒在一位同学的头上。最令我毛骨悚然的就要数斯莱特林的幽灵血人巴罗啦!他瞪着呆滞的眼睛,形容枯槁,长袍上沾满银色的血斑......
你说我是不是把压岁钱使用得恰到好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