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压岁钱
到了过年,我不是最喜欢放烟花、放鞭炮、吃年夜饭,而是喜欢收压岁钱。亲友们一到我家时,我脸上就笑嘻嘻地恭恭敬敬地说:“恭喜发财!新年快乐!”亲友就从口袋里拿出压岁钱给我。现在我一共收到了三千元压岁钱了,变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小富翁。
一收到钱,妈妈就跑过来跟我不紧不慢地说:“小宝,你不是收到了三千块钱吗?把两千块钱给我,这些都是给你交学费的。再说,你还是小孩子,还不会用钱,剩下的钱你就去书店买一些书和练习本吧!你把钱数一数再给我两千块。”听了妈妈的话,我觉得这样安排很合理。于是我慢慢地拿出钱,不停地数,心甘情愿地把两千块钱交给妈妈,但我又一下子从名副其实的大富翁变成了穷光蛋,心里又有些失落,我也只能按照妈妈的安排去做了。到了下午三点,我拿着一千块钱,和爸爸到书店去买书。左挑右选,买了《马小跳玩数学》(第二部)、《三年级奥数》、《上海作业》(三年级英语、语文)和一本三年级数学的《名校分层课课练》,一共花了一百元钱,剩下的钱我就放在妈妈专门为我买的宝贝皮夹子里面。到了下一个过年的时候,我就又多了一些钱,又可以变成一个超级大富翁了。
据我所知,每个小朋友都有压岁钱,我希望在班会课上和同学们一起交流一下,怎样花好压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