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岁钱(转载)作文500字
同学们,过年了,相信大家的压岁钱一定不少吧!可是你们知道吗?用压岁钱可不是乱用的哦,用压岁钱是要有计划的。那我就教你们几招合理的用法。
其一:买资料或课外书
过了新年,又要投入到轻松而愉快的学习当中去了。就避免不了要买对学习有帮助的资料哦,这时候,我们就可以不向爸爸妈妈要钱,可以拿我们自己的压岁钱去买。有时候,我们也会常常去买一些对自己学习、健康有益的书来看,这也可以拿自己的压岁钱去买。
其二:买学习用品
在学习中,有些时候一定会碰到需要买学习用品的时候,现在我们有了压岁钱,就可以用压岁钱买这些学习用品了。
其三:捐献给贫困上区的小朋友
你们知道吗?现在在我们中国的有些贫困山区里面,还有许多跟我们一样年龄大的孩子,在他们的愿望里,这些孩子都想读书,以后学到有文化,将报效祖国,为祖国作出贡献。可是他们却很不辛,家庭因为贫困,无能满足他们的愿望。同学们,这些小朋友都和我们平等的,都是祖国未来的花朵,所以我们就可利用过年的压岁钱来帮助他们。
同学们,其实合理使用压岁钱的方法还不了这三个,还有很多很多,不过,只要把压岁钱用到合适的地方,你就用对了,但是就不能胡乱乱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