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压岁钱作文300字
春节快到了,同学们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因为在春节里,同学们可以收到一些长辈们给的压岁钱。家长们之所以过节时给孩子压岁钱,我觉得一是对孩子的关爱和祝福,二是希望孩子在新的一年里平平安安的。所以,我们一定要合理地使用它:
压岁钱可以这样利用:因为我是学生,所以就要以学习为主,可以去拿着一部分钱买几本课外练习或几本小学好的作文书。我还可以把一部分钱给家长。最后一部分,可以去献爱心,把这些钱捐给那些想上学,而没有钱交学费的孩子们——贫困山区的儿童,还可以给妈妈买一份礼物,等到妈妈生日或母亲节时就给妈妈一个“意外惊喜”,把这个礼物送给她。最后一种办法就是全部交给妈妈保管,等开学时,用它买学习用品和交学费。最重要的是要好好珍惜这些压岁钱,不要养成从小大手大脚花钱的坏习惯。
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可以为家长减轻一些负担,还可以让那些贫困山区的孩子上学,向城里的孩子那样感受到学习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