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岁钱的暖窝作文500字
单元习作
晋江市内坑中心小学五年2班 李森琪
新年的钟声敲响了,人们纷纷忙里忙外的,顾不上休息。
红包纷纷“降落”在我手中,我数了又数一共一千五百元。我望着窗外的人们……想着我这么幸福快乐又有压岁钱花,多么幸福啊!想着想着入了神,想起了贫困山区的孩子们,他们渴望学习、热爱生活的精神,不管山路有多么蜿蜒,他们总是早早地走过蜿蜒的山路来到学堂……我想用我的压岁钱来帮助他们,让他们有更多的学习用品。
我把压岁钱带到了文具店,买了好几十样各种各样不同的笔和本子,我还买了一些课外书让他们看,多让他们增长其他老师没在学堂里讲过的知识。这一些学习用品整整花了五百元。我准备再拿出五百元捐给他们,我把五百元和学习用品寄到了贫困山区里,让这些孩子有更多的学习用品。
现在我就只剩下五百元了。我却忘记了我的父母,可怜天下父母心啊!想到爸爸、妈妈这么爱我,我应该送礼物给我亲爱的父母,冬天爸爸、妈妈最怕冷了我应该送什么呢?哦,我知道了!爸爸的手常常冻僵,我应该送手套给爸爸,而妈妈怕脖子冷老是喜欢买围巾,我就送一条围巾吧。我到日用品百货买了手套和围巾。回到家,送给了爸爸、妈妈他们收到礼物乐开了花!
压岁钱的暖窝就是如此温暖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