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岁钱计划书作文700字
压岁钱消费计划书
盼呀,盼呀,终于盼到了春节的到来。
春节是我国一个古老的节日,也是 全年一个最重要的一个节日。如何庆祝这个节日,在千百年的发展历史中,形成了一些较为固定的风俗习惯,有许多相传至今。
而一提到春节,孩子们总会想到:好吃的和亲戚朋友,但是最令人高兴的事情是在过年的时候可以领到许多的压岁钱。但是压岁钱如何处理呢?这是一个问题。
在以前,自己还是小孩子,所以,每年的压岁钱总是爸爸妈妈替自己收起来,有时也会让爸爸妈妈做主把压岁钱花掉。但是我现在已经上六年级了,我自己的压岁钱也该由我来负责管理。
这不,过年了,我收到了一笔压岁钱,但是压岁钱应该如何管理支配呢?这却成了一个难题,不过不用怕,只要有一份“压岁钱消费计划书”这些问题就可以迎刃而解了!
我定的压岁钱消费计划书有很多的方法:
一、在自己满足的情况下合理的支配压岁钱:自己的压岁钱应该先把自己想要的满足自己,然后再分配使用。如:自己今年的压岁钱先给自己买一些想要的文具、书刊或玩具。然后再把剩下的钱存入银行,这样才能积少成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