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作文范文精选
丑陋的仙人掌
党北小学四年级 王博
星期六,老师端了一盆仙人掌,让我们观察。
远看仙人掌,它非常丑陋,全身带刺,像一只刺猬。又像一个带刺的手掌 。它全身都是墨绿色的,像几个大饼连在一起。它生长在一个黄黄的,普通的花盆里。
我细细地看仙人掌,它绿得发亮,椭圆形的,厚厚的叶柄像熊的 耳朵。它的表面非常光滑,真像一个溜冰场。它身上的刺尖尖,硬硬的,直直的,长短不一,像许多钢针。刺是白色的,排列得很整齐,如同一个军队。最长的像将军,最短的像勇士。你如果轻轻地摸一下它们,它那钢针般的刺就会扎在你的手上,严重的话还会流血,这就是它保护自己的“暗器”吧。
仙人掌的抗旱能力强,在沙漠里是最常见的植物,他不畏严寒,就是在气温高达摄氏四十度,它也能坚强的活下来。
仙人掌虽然丑陋,但它的用途很多。它的茎可以做菜,捣烂可以治腮腺炎,可以软化血管,防止动脉硬化,还有预防冻伤等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