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作文:沙漠中的仙人掌
红得似火的玫瑰,纯得似雪的百合都惹人喜欢,但它们都是人工抚养出来的娇儿,在这个大家庭中,还有一位坚强的成员,那就是沙漠中的仙人掌。
仙人掌在高温酷暑中,傲然地挺立在茫茫的沙漠中,极强的生命力战胜了沙漠的残酷,仙人掌征服了沙漠,那么你呢?
人的一生,要经历各种坎坷,那都是上帝为了你的一生更有意义,而添加的花点儿,是辽阔草原上的一朵鲜花,是绵绵高山上的雪莲,是悬崖峭壁上的一棵苍松。那么。你如何去接受这份礼物?逃避?还是勇敢的面对它?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人被一家大公司解雇之后,生活越来越拮据。他不甘于生活状况,忍辱负重,去街路旁给人擦鞋。从一位工作舒适的白领到一名不起眼的擦鞋匠,他把酸楚咽在肚里,不断努力,从一天只挣一元钱到最后有了属于自己的公司,在这期间,要有超出凡人的坚强与意志,毅力与勇气。他遭遇了不幸,但在不幸中得到了成功,在逆境中得到了香甜。他的生活起了斑斓,对人生的领悟会更加深刻,也进一步地体会到了人生的真正内涵。
人的一生,快乐与否,顺利与否,其实全在于想塑造一个怎样的自己。有人厄运不断,但依然可以沉着、镇定、认认真真地去经营每一天的生活,见到的永远是那阳光般的灿烂。而有些人一次重创之后,便失去了往日的神采。其实他们不知道,世事已矣,再怎么血泪交进,都已是昨天!
让我们勇敢的去面对不幸,以乐观积极的态度去装点自己的人生,真正的乐观主义者是向前奋进的人,是战胜穷苦的人,真正的幸福,只有当你真实地认识到人生的价值时才能体会。
人们固然喜欢牡丹,因为它们是花中之王,富贵典雅但与此同时,人们会更加佩服仙人掌内在的精神,因为它才是真正的巨人。逆境并不可怕,只要我门毫不畏惧的去面对它,一定会达到成功的颠峰,让我们扬起风帆,做一次沙漠中倔强的仙人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