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头向窗外望去,映入眼帘的便是笔直的立在花盆里的绿色小卫士,那不是我家的仙人掌吗?
刚搬家到这儿时,那盆仙人掌就立在那,大概是被主人遗弃了。我们一家也谁都不愿意多?它一下,尽量远离它,它那布满针尖的外衣让人生畏。不过,谁让仙人掌如此普通呢?它全身深绿色,密密麻麻的白点是刺,土里土气的模样,一点都不会打扮。比起高贵的牡丹,耀眼的玫瑰,简直逊色多了。比名气,从古人的评论里知道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梅花凌寒独自开,但没听说过关于仙人掌的赞美。可窗外的仙人掌依然立在黑不溜秋的泥巴里,没有丝毫的自卑,过着孤独的生活。
几个星期过去了,我从未管过仙人掌,妈妈则精心培育芦荟,听说它可以美容。仔细看看,仙人掌似乎有些焦急,脸上起了一道道的皱纹。“小心刺会蜇到你。”果不其然,但妈妈的忠告太不及时了,还未等我反应过来,仙人掌利用风的威力向我发射了隐性无声之箭,我的手隐隐作痛,下定决心和仙人掌彻底绝交。
转眼间,几个月过去了,仙人掌会怎样?要写一篇有关植物的作文时,我不禁想起了它。
抬头望去,我惊讶的说不出话来。经过几十个日日夜夜的它仍然那么精神。它抬着头,挺着胸朝着那明亮的太阳敬着军礼。这几个月有多少个夜晚,它是在狂风暴雨下度过的,有多少个白天它是在烈日炎炎下煎熬。但它从未向困难低过头,它似乎把狂风暴雨当作夏日凉爽的空调,把烈日当作冬天温暖的火炉,它总是从容的面对自己的一生,哪怕身陷逆境,也会咬着牙,凭自己坚强的毅力突破一个又一个难关,把大自然对它的种种磨砺,考验都默默地承受。虽然它十分卑微,模样也不漂亮,但这不是最重要的,让人敬畏的是,它有自信,有坚韧不拔的毅力,有顽强不屈的与困难都争得精神,让它过完了无数个春夏秋冬。
那墙角的芦荟在妈妈的呵护下,叶子还开始泛黄。那迷人的牡丹,玫瑰,典雅的荷花,梅花都因为季节的不适应慢慢的凋谢了,只有那仙人掌永远穿一身绿色军装,保持着飒爽的风姿。
偶然发现仙人掌正视着我,它好像正耐心的跟我说:“不要在乎外表的美丽,要注意自己的内心,是充实的,自信的,用自己坚强的一面去抵挡挫折的利箭,这样,即使你是普通的,但你的生活却是多姿多彩的。”
在七彩阳光的照耀下,仙人掌我也想对你说句心里话:“仙人掌,你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