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作文范文精选
我养的这盆仙人掌的茎扁扁的,上面长了许多刺。我曾听老师说,仙人掌是为了适应沙漠的气候,叶子才变成了刺,茎变得肥大而多肉,而且还长有许多毛。它的茎肥大就是因为要雨季中储存养料,旱季减少水分的蒸发。而我为它这种“适者生存”的应变而震撼。
然而,更让我震撼的是发生在暑假里的一件事。
记得暑假时,比我大四岁的表哥来作客,不知怎么的脚上长了个疮,疼得他哇哇直叫,简直可以说坐立不安。后来,妈妈不知从哪本书上找来个偏方:将仙人掌切下一块,捣碎,敷在疮上。我一听,叫起来:“想切我的宝贝?没门!”妈妈和哥哥做了好半天思想准备,我才答应他们切下一块。过了几天,表哥脚上的疮果然消失了。我想:“这法子还挺灵,可我的仙人掌肯定要死了。”又过了几天,仙人掌的“伤口”慢慢的干了,愈合了,只留下一道白色伤痕。此时我不禁对仙人掌肃然起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