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了仙人掌的秘密作文600字
“太好了!太好了!我终于发现仙人掌的秘密了!”一阵欢呼声从我的房间里传了出来,你也许要问发生了什么事,得从好几星期前说起。
前几个星期,我看到一篇文章,讲一个人在沙漠中靠喝仙人掌里的“天然饮料”维持生命,才走出了沙漠。这篇文章引发了我的好奇心,谁都知道一望无际的大沙漠干旱少雨,很少能有植物能在沙漠中长期生活下去,这仙人掌怎么这么神奇?不仅能够活下来,还能当“天然饮料”使用?可我又想不出一个合情合理的解释,我决定去问爸爸为什么?可爸爸却故意装作神秘地对我说:“去查查你那本《百科全书》吧!”没办法,我只得去请《百科全书》帮忙了。
过了一小会,我就从“仙人掌”那一章中寻找到答案。原来,仙人掌一方面最大限度地减少水分的蒸了,另一方面还大量储水。“既然如此,那仙人掌为什么能在烈日烘烤下,体内的水分不被蒸了?”又有一个问题在我的脑海里“跳”了出来,不过《百科全书》又告诉我:“仙人掌为了在烈日下和干旱地区生存下来,它们就生长出尽可能缩小的叶子,仙人掌的叶子开得像针一样,这样就能避免体内水分被蒸发。在夜晚湿度大时,小针叶就张开大气门,吸收二氧化碳,并把它们保存在一种酸性物质中。到早上有光线时,仙人掌已经完成光合作用,把无用的二氧化碳转化为氧气,从而避免了在炎热的太阳下从气门丢失水分。”啊!这就是仙人掌的秘密!我总算找到了。
通过这次查阅资料,不仅让我进一步了解了仙人掌,还让我明白一个道理,大自然的奥秘是无穷无尽的,只要我们去探索,一定会获得更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