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仙人掌之歌》有感作文500字
读了《仙人掌之歌》后,让我更敬佩这个默默奉献的沙漠之王—仙人掌了。
这篇文章主要写了:仙人掌的形状多,各种各样。花的颜色也是五颜六色,作用很多,更厉害的是生命力强。
想到仙人掌的顽强,就会想到小草。想到仙人掌的品格又会想到花生。仙人掌和花生一样,也是其貌不扬。虽然它们没有苹果、石榴那样美丽,使人一见就起爱慕之心,但是,它们却有可贵的心灵美。它们的心灵美在它们默默无闻地奉献,却没人知道。虽然它们外貌不好看,可是很有用。
在我们生活上也一样。有一些人,虽然样子不好看,可却为了人民做了多少事呀!有一次,我看到花园大门口有一个很矮的保安在看守,远看,他和我差不多高,一米四多。有几个小孩在花园外玩滑板,他们看到看守的保安很矮,样子很搞笑,就笑那个保安是个矮子,那个保安虽然听到了,但还是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我想:那个保安的心肯定痛得像刀绞一样,再说了,长得矮又不是他的错。如果你是这个保安,别人笑你,你会开心吗?没有保安,哪有居民的安心生活呀!
人有美丽的外表固然好,但外表美绝对不能与心灵美相提并论,我认为不图虚名,默默无闻地奉献的品格更为可贵,更了不起,更让人敬佩。让我们都来做一个像仙人掌、花生一样不求外表美丽,只求内心纯洁和对他人对社会有用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