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开出的是默默无闻的花作文1300字
那是一朵妖娆的花儿,美而不艳,妖而不俗。那是近乎纯黄的颜色,它是那样的显眼,在阳光下开得风风火火,热热烈烈,只可惜,它只为那满身是刺的仙人掌开放,让人情不自禁的有种惋惜之情。
这盆仙人掌,还是我在二年级时买了放在教室里供同学们观赏的,至今已陪我走过了六个春秋。一直只在别人的文章中读得仙人掌能够开花,自己家的那一盆在期待中却始终没有动静。有时候,真怀疑是不是人家的品种和我的不一样。但是,今天,我彻底地否定了自己的观点,仙人掌以它默默无闻的努力,让我第一次亲眼见到了仙人掌那朵在保守风儿、无人关心下开出的橘黄色的花儿,更让我明白,努力不是没有回报的。
依稀记得,刚买回来时,它似乎是那样的弱不禁风,孤零零的直竖在那里,只有满身的刺当它的守护神。它被孤独的放置在教室的一角,只是偶尔有坐在后面的同学给它浇浇水,尽管,仙人掌的生命力是很顽强的。但是,我想,这小小的仙人掌一定很寂寞。
二年级学期结束后,我和其他几位同学留下来打扫卫生。忽然,同学一声惊叫:“范琴,你的仙人掌竟然长出了一节!”我循声望去,同学说的没错,的确是多了一节,我高兴得直手舞足蹈。小小的我竟是那样的兴奋,以至于放假后好些天都没睡着觉。老师让我把它带回家,因为我们要换教室了,放在这里说不定会给其他人拿走。于是我把它带了回家。
那盆仙人掌,因为不断地长出新的分节,越来越赢得我的喜爱。每隔两个星期,我便给它浇一次水,从不间断。它就在我的呵护下茁壮地成长。但是,自从看到别人的作文中写道自己家的仙人掌开花时,我就对自家的那盆失去了兴趣。和别人写的比比,实在是觉得自家的太丑,太没有特色了。在细细地观察,只不过图有几根刺罢了,在植物的世界里,简直就是无名之辈。于是,我把它迁到了不起眼的地方------不起眼的植物只配呆在不起眼的地方。我这样想。
转眼间已是初一了。就在今天下午,我到外面练习跳绳时,忽然看到了一朵小花,黄黄的。在准备转头的一霎那,我呆住了。这不是自己所遗弃的仙人掌开出的花么?惊讶之余,我忽然发出一声尖叫,这是激动的一声尖叫。我立刻冲进妈妈的房间,全然不顾她就要打通关的游戏,拉着她就往外跑。“你要干什么呀?”妈妈一边跑一边问。“你去看了就知道了!”我几乎是上气不接下气地回答。
看到花儿的那一刻,妈妈也惊呆了。“快把照相机拿来!”“嗯!”我近乎是狂奔着把照相机拿过来,手不停地抖着,颤颤巍巍的拍了几张照片。 橘黄色的花瓣,还夹杂着几丝青绿。没有淡淡的清香,只用花儿来证明自己的一切。花儿的旁边,还有一朵等待开放的花儿。你是不可能采到它的,就是花儿旁边,都时时刻刻有小刺守护。
此刻的我,已深深地被这朵小花所折服。此刻的它,竟是那样的艳丽,和刚买回时的仙人掌无法比较。这朵小花一直生活在默默无闻中,却在这一刻,爆发出自己惊人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