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来了,天冷了,凉凉的!
家乡不在热带,可也却非这般,也许是风水好吧!那细流的水,那稍险的山,都为这地增色不少。阳光是一天长有的,既不比非洲那般狠,又不像北极那般懦。细细想来,天公还是很有儒家风范的,忙着去推崇夫子,斯文了起来,就连暴雪也不下了,只给了一些必须的玩乐、丰收。
“瑞雪兆丰年”,不错的,可这地就这么神,昨年没下雪,今天仍丰收,瞧去,园子里、田野里,即使在冬天,果实也遍树是:人工的,自然的,也不管有毒没毒,有人没人,大大方方的摘下一个来,在旁边的草坪上,拿水泼一泼,一口咬下——甜的,算你运气好;酸的,也能苦笑着止止渴。
山上风光更好,碧绿就藏在这儿,一切都没有睡,都停留在春意里,蹦蹦跳跳地,好生欢喜。清风徐徐,树叶哼着曲,小鸟伴着曲,流水和着曲,偶尔钻出一条小蛇,也不伤你,嗅嗅就走了,就像你不在一般。自然,闲情雅致渐渐多了起来,到处暖暖的、绿绿的,一点也不像冬天,一点也没有寒意。摸摸这儿,碰碰那里,风轻悄悄的,草软绵绵地,有的树上还有刺,碰碰、弄弄,也不会疼,只是会让你开心的笑个不停。
花是开不断的,桃花谢了,就开始了;败了,梅花又绽放了;等那最后一株梅花好不容易倒下去了,千百个桃花它们又站了起来。更何况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呢?满山的五颜六色让人琳琅满目,遍地的七彩缤纷更加满目琳琅。迎着微风,乘着阳光,冲我们挥手,跟我们叙旧,一切都是那么灿烂,一切都是那么芬芳。风里混着青绿,溪里闪着太阳,左有鲜花,右有鲜花,美丽非常。
流水是唯一好找的,每一条都是那样淡雅。伏下身子,触一触,是那般清凉;舔一舔,是那般甘甜。溪上有石头,也许是沐浴时间太长,也是同水一样,清却不凉,很是秀气,却也很美丽,脏兮兮的鞋竟不忍踩上去,赤脚上阵也不愿意,宁可放弃那清凉,绕道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