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2)作文800字
我有一个幸福美满的三口之家:能干的爸爸、勤劳的妈妈和好学的我。
爸爸是一位公务员,他对待工作认真负责,敬业进取,上班从不迟到,对待朋友和同事非常热心;爸爸非常爱我,无论我要什么,只要是合理的要求,他都会尽量满足,特别是关于学习方面的需求,他总是有求必应。妈妈是一位医务人员,在工作上十分认真,爱帮助别人,对待病人特别关心,每做一件事总是一丝不苟地完成;在家里很勤劳,每天要给我和爸爸买菜、做饭,干家务活,家被妈妈收拾得井井有条,一尘不染,每天辛辛苦苦,却无一句怨言。只要有空还常常带我出去旅游,让我长知识,开眼界。而我,就读于文山州实验小学,在这个环境优美的校园里,我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发言,课后能独立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老师还经常夸我是个有爱心的好孩子。我还有许多的业余爱好,如打篮球、画画、跑步、看书、弹琴……
爸爸、妈妈经常教育我从小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考试不一定要考得一百分,只要认真尽力就行。爸爸、妈妈为了让我有一个更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他们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一直在不断地努力工作,并不断地提高自身素养。爸爸虽然现在已经取得了研究生学历,可他仍然经常学习到深夜,而妈妈更好学,虽然原来只是中专学历,但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现在已经大学专科毕业并在读大学本科。正因为爸爸、妈妈这种爱学习、不断追求进步的精神一直影响着我,使我懂得了学习的重要性,也让我明白了“言传身教”的真正含义。
另外,爸爸、妈妈希望我将来能全面发展,所以非常支持我参加各种校内外的有益活动,如作文兴趣班、美术兴趣班、篮球兴趣班、英语角、钢琴培训班……还常常带我去爬山、游泳,锻炼我坚强的意志,让我在玩耍中学到了许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丰富了我的童年生活,增长了我的社会知识。
爸爸、妈妈和我,一直都像朋友一样相处,没有距离感,我有什么想法,都乐意告诉爸爸、妈妈。
这就是我和谐美满的家。我爱我的家,更爱我亲爱的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