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家作文1000字
我爱我的家
家,是爱的港湾;家,给予了我无限的爱;家,是爸爸妈妈用无私的爱为我茁壮成长奉献出的田园。在家中 ,我无时不刻都能感受到爸爸妈妈的关怀。春晨,是妈妈唤我起床,陪我迎着朝阳去上学;夏夜,是爸爸不惧酷暑,陪我复习功课,耐心地解答每一个难题。绵绵秋雨中,是妈妈用她的身体为我遮风挡雨,在寒冷的严冬里,是爸爸用体温为我焐热被窝……我就像一只小船,而家就是船儿离不开的港湾。
我爱我的家。我的家虽然不大,但是,小小的屋子里总会洋溢着三个人的笑声。那天晚上,我正在家里看《一路风景》这本书,谁知半路杀出个“程咬金”——爸爸,他二话没说,打开电视,好像忽视了我的存在。电视机里的人物“哇啦哇啦”地吵个不停,我只好转移地点,去书房看书。谁知,爸爸又悄悄地尾随我来到了书房,又打开了电脑,看起了新闻来。看着老爸那津津有味的样子,我不耐烦地摘下了老爸的耳机,说:“父亲大人,请勿打扰本人看书,OK?”“噢噢,对不对不起,女儿大人,您尊敬的父亲大人一不小心闯入了您的闺房,唉,可惜呀,我的女儿大人还不是再专心读书呀!”爸爸装做失望的样子。“什么?不会吧?我没认真看书?”哈哈,这真是个大笑话!要不是你在这儿捣乱,我早就看完一篇文章了!还有理由说我?”我理直气壮地说。没想到,爸爸又来了下文:“女儿大人,怎么样,上当了吧!”你父亲大人正在锻炼你的专心程度哩!没想到吧?说完便向我做了个鬼脸。“啊”???不会吧!!!顿时,我哭笑不得,手往腰上一叉,差点儿气晕了过去。怎么样,爸爸的招数厉害吧?更可笑的可是我的不紧不慢的老妈呢!
我爱我的家。我的家装修的并不华丽,但在朴实的屋檐下,总有我们欢快的身影。那是一个星期天上午,阳光普照大地,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正在屋写作业,咦? 钢笔去哪啦?哦!想起来了,我一拍脑瓜,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似的。原来是上周借同学用了,他却忘了还。还好,我还有一只笔,不过……呀!没墨水了!这真是雪上加霜,火上浇油的。没办法,只好恳求老妈帮忙买一瓶了。可是,谁又能想得出,妈妈又是个“书呆子”,又是个“忘性子”,只能听见她“嗯,嗯”的答应声,却不见行动。过了好一会儿,我才下意识地问正在认真学习的妈妈,我进了屋,妈妈好像没有察觉的似的。我猛然拍了一下老妈:“老妈,我的墨水呢?”“哎哟,闺女,我给忘了!”妈妈一幅无辜的样子。后果不说你也猜得出,我自己跑到了文具店买了一盒墨水。老妈真是个“忘性子呀”!
家,是爱的港湾;家,带给了我无限的温暖;妈妈那慈祥的母爱鼓舞着我,爸爸那严格的要求鞭策着我;爸爸妈妈带给了我无限的爱;我爱爸爸妈妈,也爱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