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作文范文精选
虽然作者的这篇习作相对于上一篇《我爱我家(1)》来说,生动性方面欠缺了些,但还是有亮点的,尤其是在叙说自己因为违背“不能大手大脚”这条家规而尝到了挨打的滋味,这种经历在同龄人身上都会有过,但小作者与众不同的是从这种“滋味”中写出了“爱”,仿佛写在了有过类似“遭遇”的同龄人的心坎上,如果能够写细腻、写生动,那就能更好地将“我爱我家”这个主题升华为“有爱就有家”。
点评人:我是雨欣
家是我的安乐窝,是我成长的地方。这个家由幽默慈祥的爸爸、勤劳能干的妈妈和天真好学的我组成。
(开篇点题
总领全文;三言两语便给“家”下一个确切的定义
。)
从小爸爸妈妈就叫我要节约,不能大手大脚,但是,有一次我这条“馋虫”终于忍不住了,偷偷拿钱买了一个冰淇淋。后来,被妈妈发现了,她打了我,我哭了,但是我心里想:“妈妈打我是为我好,不让我再犯错。”想到这我不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