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您好!
我告诉您一个惊天动地的好消息:第16届亚运会将于2010年11月12日至27日在我们广州进行。这次广州亚运会将设41项比赛项目,是亚运会历史上比赛项目最多的一届,同时本届亚运会后还将举办第十届残疾人亚运会。
这次广州亚运的口号是“激情盛会,和谐亚洲”。 这是全亚洲的体坛盛会,也是广州风貌的集中展示,更是对广州城市综合实力、市民文明素质以及城市文明形象的一次全面检阅。为此,我们学校已经做了全面的动员与部署。
爸爸,您放心,我一定会做一个文明礼貌的积极份子;我会带领合作小组的几个伙伴积极参加建设广州保护环境 爱护树木的社会活动;互助互爱、努力学习,满腔热情地迎接来自全亚洲甚至全世界的四方宾客,“让亚洲精彩,让世界喝彩”。
爸爸,您还记得吗?在今年的6月21日父亲节,您的宝贝女儿我,亲自给您颁发了一个“家庭教育优秀父亲”的金奖,作为父亲节的独特而又珍贵的礼物,当时您又惊又喜,心花怒放的样子好可爱呀! 去年一年,感谢有您的支持和配合,使我快速成长,这也体现了我们这个家庭的和谐!您在“获奖”后甜丝丝的抱着我和妈妈,留下了许多和谐的合影,您那灿烂的心情,我无法描述,您那欣喜若狂,活蹦乱跳的样子真像个幼儿园的小孩子,我至今记忆犹新!
爸爸, 在喜迎亚运的时候,我想与您有个约定:我们父女俩的合作继续保持那样的和谐。让和谐的气氛从家庭蔓延到每个家庭,好吗?那我们该做些什么呢?我觉得:第一、您一定要设法让我观看其中一些精彩项目,我们一家衣着整齐,让外国嘉宾朋友留下广州人民喜爱亚运,参与亚运的,文明礼貌的良好印象!第二、我们一定要注意讲究环境卫生,并继续督促更多的人讲究卫生。有一年,当亚运会在日本广岛结束的时候,六万人的会场上竟没有一张废纸。全世界的报纸都登文惊叹:“可敬,可怕的日本民族!”就是为没有一张废纸,就使全世界为之惊讶。再看看我们十月一日在天安门广场升国旗的镜头,当人们散去后,满地的废纸,到处都是。我希望这次广州亚运会不是这样的。我们一家从自己做起,爱护环境,讲究卫生。
爸爸,您还记得吗?这个学期您指导我们进行广州卫生情况调查所写的调查报告参加学校科技节比赛,我获得了“壹”等奖呢!这次我们继续努力,在亚运会期间,我们邀请您再一次指导我的合作小组几个小伙伴们上街去,号召大家讲文明、讲礼貌,保护环境,爱护公共卫生,好吗!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