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制作作文范文精选
我和我的好姐妹相约在淘宝上面买了一个香囊的手工制作,准备在一起制作这个东西。
不久后我们的货都到了,我的好朋友来到了我的家中,和我一起制作。我的香囊上面有两条鱼,一朵荷花和几片荷叶,而他的是海洋和浪花的模样,都很好看。因为我们从前都没有做过针线活,所以这对我们来说是一项有挑战的任务。我们把包裹打开,里面是一些针线和一些没有见过的东西。因为我们对做这个东西没有一点经验,所以打开了视频跟着视频上的人做。我们先把工具都在桌子上摆好,明白每个工具是用来做什么的,然后便开始穿针穿针的过程很艰辛,因为情头太小了,而现在总是容易开叉,我们费了好大功夫才把线穿进去。
穿好了针线,我们便开始把布印在图案上,把图案印在圆环上,开始进行缝制。缝针的步骤并没有像我想象的一样困难,但是他是一个很需要耐心的过程。都是一些很基本的针法,没有一些很有技巧的针法,只要认真仔细有耐心就能完成。我先从小鱼缝起,然后再制作最简单的荷叶,最后再缝制荷花,因为荷花是渐变色的,要经常换线,所以我选择在最后完成它。就这样缝了一个多小时,终于把图案缝好了,下一步就是需要在里面塞棉花,然后把这个香囊彻底封口。下棉花的时候我总是在纠结塞太多了,是不是太过膨胀了,塞太少了又太过干瘪了,所以在纠结的过程中浪费了很多时间。
终于塞好了棉花,我开始将这个花朵形状的香囊一边一边的缝好缝制,这个过程也很艰难,虽然步骤很简单,但是要一直对齐针口和针线,另外整个一圈缝下来是很大的工作量,我缝了两个小时才完全缝好,有时候缝错了还要拆线,重新来。
我和我的朋友几乎同时完成了手工制作,成品的效果很好,虽然过程有些艰难,但是看到成品的最终模样,我们还是感到很欣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