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手工制作作文600字
在我家的书架橱窗里,有一幅特殊的”画“,确切的说它更像是一个手工制品画,因为它并不全是用颜料制成的,而是用了我们平时常见的鸡蛋壳制作而成。
这幅”画“来自于我们的一堂美术作业课。
我们的美术老师是一位非常有创意的老师,不仅仅教我们画画,更是经常教我们一些奇奇怪怪地创作,而鸡蛋画,就是其中一种。
当时老师布置的作业就是我们每个人都要用鸡蛋壳来作画。想一想鸡蛋是我们平时都会吃的,可是却很少有人会留意把蛋壳给收起来,都是直接扔掉的。
于是,回家之后,我就和爸爸妈妈说,做饭的时候,鸡蛋壳不要扔,我要用来”做作业“。
他们都很好奇,但也坚持我。我原本是想要学别的同学在鸡蛋壳上画画的,那打鸡蛋就需要一个功夫了,就是只能敲尖点的一个小孔,然后把蛋壳倒出来,再把壳洗得干干净净晾干再在上面涂画。
可我每次都会把蛋壳弄破掉,一来二去,不想打太多蛋,一次吃太多可不行。于是我想到老师的另一个办法,就是画一幅画,但不涂颜色,而是用敲碎的蛋壳一块块地粘贴在画中当“涂色”。所以我就划了一年长颈鹿,然后把洗好的鸡蛋壳,有粉红的,有淡绿色的敲得细块一些,再用固体胶一块块去粘。
不知不觉,我就花了一下午的时间,当看到自己的那张成品的时候,真的太开心了,两种蛋壳颜色相间,居然有了不一样的展示风格,连爸妈都夸好看。所以当把这份作业交给老师看的时候也受到了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