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制作作文400字
今天小侄女放学回来后,带来回了一本手工制作的课本,这也成为了我最近的任务,就是交她如何进行手工制作。
第二天,我上街上买了胶水,还有双面胶,一切准备好后,就等着她放学回来,下午她回家以后,她就迫不及待的让我叫她怎么做,鉴于她是一个小学生,我交给了她最简单的任务,就是帮我涂胶水,一开始她还及不情愿,说根本就没学到什么。
我对她说,你看我做几遍后在把重要的步奏交给你,小制作开始了,首先我把需要做的东西用剪子剪下来,然后在折叠一下,然后就让她把胶水挤在上边,我就用手再使劲的挤一下,东西就做好了。
这时她很开心,然后就抱着我说让我交她,我说明天就交你好不好,她开心的同意了,第二天,我开始交她如何用剪刀把东西剪下来,她小心翼翼的用把东西剪了下来,但是还是有些地方剪破了,她很不开心,我安慰她说没有关系,看我把它修好。
经过了几天的制作,她也掌握了一些要领,当然心里自然很开心,真希望她能赶快学会,这样就可以不用我交了,我也就可以解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