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路上作文范文精选
“哗、哗、哗”在一个阴沉沉的雨天,自信的我带着愉快的心情,向交警大队车站冲去。为了今天的英语考试,我一直都保持着一种轻松的心态。“嘟、嘟、嘟”六路公交汽车开来了,我和妈妈挥手再见,我将和六路公交车一起驶向活跃的文三小学……
公交车上正在发生“挤车团体赛”,人们乱作一团,我却早已习惯了这“可怕”的“比赛”,凭着我敏捷的身手,翻越重重路障,冲到了车门边,等待到达我的目的地。可事实却没有我想象地那么顺利,可怕的事正慢慢笼罩在我头上,而我却还浑然不知……
当六路公交车开到文三路与湖墅南路交叉口时,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公交车竟然来了个90度拐弯,径直向半道红车站驶去,这时正在为冲出人群感到十分高兴的我,心情也来了一个90度拐弯,心中顿时充满了疑惑,不安莫明其妙地涌上了心头,我奇怪极了:“嗯?六路公交车怎么往这儿走了?不会是绕道而行吧”!唉,说不定六路公交车改线路了吧?我又转念一想,“对,一定是要绕圈子了,没错”!我的心态刚刚被一翻猜测平静下来,可是谁知,更怪的事接踵而至了,六路公交车往市府大楼正面去了,这可是前所未有的怪事呀?警惕的我不得不细心观察这辆奇怪的六路公交车的去向,打起了我十二万分的精神,静观其变。
经过一番周折,六路公交车竟然停在了武林门马腾路燃气公司对面,这样的路线让我大跌眼镜,“怎么到这个地方来了”?急忙下车的我好象成为了一个迷路且不知所措的小孩,湮没在茫茫人海中,幸亏天无绝人之路,我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冷静分析后,我终于找到了“回校”的路,细细一算,只有十分钟左右的时间了,却要走三四站路,怎么来得及呢?但我别无选择,只是时间和速度都是十分紧张了。
细细小雨洗刷着我原本愉快的心情,我心中乱极了。走向学校路上,我看见路人、小孩一个个板着严肃的脸,这更让我想到老师那生气的脸,心中好似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落。好不容易疲惫地来到学校,结果当然是戴上了“上学迟到”这顶“帽子”了。
虽然老师没有发威原谅了,但我还是十分羞愧。从此,我要多长了一个细心眼,唉!凡事都要仔细,遇到啥事都要做好防范工作,不然,就和我今日一样,“小倒霉蛋”一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