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的路上作文600字
周末两天的休闲时光过的真快,转眼间就到星期一了。暖暖的被窝里,我的第六个梦还在延续----哈哈,我变成了一个仙女,在蔚蓝的天空中飞来飞去,与轻柔洁白的云朵嬉戏……突然,妈妈的一声河东狮吼,把我从云端吓到了谷底,我一声惨叫,从梦中惊醒,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我的衣服呢?我的裤子又那儿去啦!”我就在这慌慌张张的状况下穿好了衣服,又急忙冲向卫生间洗脸刷牙,三下五除二地吃完早饭,在妈妈的催促下,背上书包,上学去了。
“我是小鱼游游游,摆摆尾巴点点头……”我哼着歌,蹦蹦跳跳地向学校走去,今天可是我第一次独自上学呢!突然,前面有一个小弟弟摔倒了,我急忙跑过去,把他扶了起来。“你有没有什么事,摔痛了没有呀?”我着急地问他。可他一名话也没说,我又接着问:“你的爸爸妈妈到哪到哪里去了,为什么没有跟你在一起呢?”可是还是一句话都不肯说,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心想:他该不会是哑巴吧,这可怎么办呀?就在我冥思苦想之际,小男孩挣开了我的手,跑向后面的一对年轻夫妇,只见他开心地叫道:“爸爸,妈妈!”原来他不是哑巴呀!不过还好他找到了爸爸妈妈。他的妈妈笑着对我说:“小朋友,谢谢你了哦,你真是个乐于助人的好孩子!”我听了心里可高兴了,笑着对阿姨说:“呵呵,不用谢!这本来就是少先队员应该做的。”向他们挥手道别时,又踏上了去学校的路。
路上的景致可真漂亮呀!以前怎么不觉得呢?我欣赏着美丽的景色,不知不觉就到了学校,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