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学路上作文700字
盈盈月光,我拦下一杯最清的;落落余晖,我拥一缕最暖的;灼灼红叶,我拾一片最美的;凄凄芳草,我摘一颗最嫩的。记忆繁华中,我截取一束最深刻的。忘不了那一次在上学路上我第一次独自坐车。
搬到新家,上学便要坐五站的车。以前都是妈妈送我上学,而雏鹰总该有长大的那天,那一次在上学路上,我第一次独自坐车。我走在前往车站的路上,嘴上不停叨念着妈妈的嘱托:“26路9路59路23路……”一连串的数字在我脑海中循环闪过像是缺一不可的咒语,我感觉自己的心像是要跳出来一般,徘徊流浪,却找不到出口,只知道自己将面临这一项艰巨而又不得不做的事情。
走到车站,我感到仿佛经历了长征。到车站距离似乎是十万八千里,脚更是像灌了铅似的沉重,每一步都在踌躇者,向向这将在车上发生的事情。盯着那慢慢转动的秒针,感到时间似乎故意和我作对,走得慢极了,烦躁焦虑,一起涌上心头。我边跺着脚,一边小声叨叨着:“车怎么还不来,都快迟到了。”我垫起脚尖,终于看到了车的声音那儿串数字在我脑海中飞速闪过。“呀,是2路车。”此刻我像是被束缚着,终于得到自由般迈出步伐,等待车停在面前,车门渐渐打开,此时我竟不知是进是退,仿佛面前是深不见底的悬崖,身后是追赶着我的魔鬼。
我心想:“我该怎么办呢?如果再不上车就要迟到了,可是上了车,我该怎么办呢?”心中的矛盾不可调和,眼看车慢慢移动了起来,我赶紧一步跨上车门心中喊道:“凡事都有第一次,没什么好怕的。”
上了车后,我在大人们的腋下穿梭受到多次胳膊走的撞击终于寻找到了角落,我“呼——”的一次深呼吸,观察四周的陌生面庞,谨慎的听着他们的谈话。突然我的书包动了动,我心咯噔的跳了一下,不会是小偷在偷我书包里的零花钱吧。后面的人发话了:“请借过一下,我马上就要下车了。”我忐忑的心才平静下来,心想:“原来是要下车呀。”
心中繁花似景,那次在上学路上的经历却是不可替代的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