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的路上作文500字
上学的路上
“啦啦啦,啦啦啦,我是卖报的小行家……”随着这清脆的歌声,走来了一同去上学的小红和李冬。李东和小红没走多远,调皮鬼李冬便被路边的风景吸引住了。他一会儿看看小花,一会儿望望小草。正当他对着花儿入神发呆的时候,李冬耳边传来了小红动听的声音:“李冬,要迟到了,快走吧!”李冬不经意地回答:“哦,我知道啦!”他俩继续向学校走去。
没走多远,李冬又被路边的小草给吸引住了。他边走边自言自语地赞美了小草一句:“小草,小草,你真可爱!”正好吹来一阵风,小草在风里频频点头,好像在高兴地问:“真的?是吗?”
“李冬,快走了。”李冬的耳朵里又响起了小红地催促声。他不耐烦的回了句:“知道啦!”他俩继续向学校走去。
没过几分钟,一只美丽的花蝴蝶飞来了。李冬的眼前出现了花蝴蝶的影子,立马就把上学的事忘了,便快步地去追早已飞远了的花蝴蝶……
“走啦!走啦!……”小红大声的喊李冬,可是李冬哪里听的见呢?小红只好独自去学校。
李冬追着追着,猛的想起了上学的事。他急忙向学校走去,可学校已经开始上课了。他哭着想起了一首儿歌:“迟到生,吃花生,变成留级生……”
哎,都是贪玩惹的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