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太姥过世后的第一个清明节。天空飘着蒙蒙细雨,雨滴打湿了宽阔的马路,也润湿了我的心灵。此时,我看着窗外的雨丝,情不自禁地想起了我的太姥。我在心底不停地呼唤着:“太姥,您过得还好吗?”
也许,这样的呼唤不能表达我对太姥的怀念。在我的记忆里,太姥还是那样的亲切、慈祥。可是我和太姥被生与死的界限分隔在两个遥不可及的世界。我曾经梦想自己坐着小船,和太姥相聚,我知道这只是一个美丽的泡影。太姥在天堂,我在人间,我们相隔的很远很远。在这个清明节里,不知道太姥是否也在思念我呢?
记得有一次,顽皮的哥哥看见路边有一条狗,他悄悄地来到太姥房间,猛地一下把正在打盹的太姥手里的拐棍儿抢走了,太姥无助地喊道:“羽佳!羽佳!你小哥抢我的拐棍儿!”我连忙跑出去追哥哥,从不懂事的哥哥手里夺回了拐棍儿还给了太姥,太姥的脸笑成了一朵灿烂的,得意地说:“还是我的羽佳好!”而今,太姥记过离开了我们,我不愿意接受这残酷的现实,我真想和太姥永远在一起。
从前,每到放学的时候,都是太姥牵着我的小手祖孙俩一路有说有笑地回家,太姥的手是那么温暖,笑容是那样慈祥。现在,看到家长们在校门口接孩子,我的心都要疼一下,那曾经是一幅多么美好和谐的画面啊!如今只会出现在梦中,我的泪水不由夺眶而出。太姥的离去在我心里留下了一个难以愈合的伤口。今天是清明节,我越发思念起太姥,那人伤口就越疼了,痛得我无法忍受,只好任泪水和窗外的雨滴一同落下。
假如上天能够实现我的一个愿望,我希望那个慈爱的太姥立刻回到我身边,永不分离;如果这个愿望太难实现,我也希望能再看一眼太姥,哪怕只有短暂的几分钟,我也心满意足了。
在这个清明节,我惆怅万分。天空下着牛毛细雨,那是太姥与我思念的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