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作文1000字
丝丝秋风吹来,并不凉爽,可让我意识到,快开学了,回望这个平平淡淡的暑期,没有旅行,也没有太多的快乐,但有着一份感动,有着一份份爱,这份感动让孤单的人不再寂寞,让悲伤的人不再流泪~~
“ 风暴吞噬了我们的家,洪水淹没了前方的路。总有生命的方舟,有力的大手,牵引你我共同向前,脚下的废墟,模糊了双眼;总有温暖的目光,无私的关爱,把家留在我们心间,重建家园,人间有真爱 ”今年夏天,一股股风暴陆续袭击了中国东南部,上万人无家可归,湖南郴州,资兴,永兴,耒阳等都受到了严重灾害,洪水虽然已退,但人们面对的是一片废墟和失去家人的悲痛。洪水无情,人有情,在那段被洪水肆虐的日子里,涌现了无数的人民英雄,一个个感人的故事铭刻在人民心里,一个个姓名被人民所牢记。村民小组长曹彦林,在山洪和泥石流暴发时,为解救全组村民,一家4口被山体滑坡所淹没,温暖的一家,只剩下了外出打工的妻子;妇代会主任陈淑秀,在洪水猛涨的情况下,冒着生命危险组织村民安全转移,自己不幸牺牲,留下了年仅11岁的儿子。男孩失去了母亲,妻子失去了丈夫,但他们以有一个伟大的母亲,伟大的丈夫为荣,以是英雄的家属为荣。总理到灾区查灾时,曾对灾民说:“你们失掉一个亲人,但是你们还有千千万万的亲人,也包括我在内。”是呀,我们是一家人,中华民族永远都是一家人,家里有难我们怎能不帮忙!有一位85岁高龄的老人,他叫刘通才,几十年来都是一个人生活,日子过得十分节俭,从不用电,就连煤油灯都舍不得用,总是用一片竹片点燃,靠微弱的光亮照明,过年时,儿女送来的腊肉,已经熏的乌黑,可仍舍不得吃。但是,一听说人民受灾了,便挑着50斤粮食,打着赤脚,淌没过膝的泥泞,徒步10到乡政府捐粮,还捐出了自己一辈子的积蓄,虽然只有1千元,这可是老人几十年来舍不得吃,舍不得穿,一分一厘节约下来的,粮食也是老人将进10年存下的,他连睡觉也挨着家里1万多斤的粮食,这次,老人就要捐出500斤,可是,他也是这次洪灾的受害者呀!他的一间房屋已经被泥石流冲成了废墟,老人却说:"大家都苦,我苦一点还有饭吃,而他们受苦,家都没有了,哪还有饭吃。”
于是,大家为此举行了一次振灾义演,一听说,艺人们纷纷打来了电话,要求参加,并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一起呼吁大家参与到重建家园的队伍中,在大家的努力下,各地的人们都在为灾区人民尽力,有些公司甚至把自己用来改建,做庆典的费用,全都捐了出来,我们相信杂爱心的支持下,灾区人民一定能战胜困难,重建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