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写这段文字的时候,明确的已有11921位同胞在这次四川的震中遇难,不知未来还会有多少人在这场噩梦中丧生……
5月12日14时,当学生还在教室中安静的学习,工人在岗位上认真的工作,农民在田野里辛勤的耕作时,灾难来临了。瞬时间,房倒墙倾,地动屋毁,许多人在刹那间就丧失了生命,伤者更是不计其数,灾难的到来太突然了!
电视新闻在不停的滚动直播地震情况与救援进度。我并没有四川的亲人,但当我看到一张张灾难现场的图片,看着那些在的震中失去亲人与家园的民众,我深深感到了他们的孤独与无助。我明白,在他们最困难的时候,我们就是他们的亲人,我们的支持就是他们的力量!
有一条新闻使我记忆犹新,在地震中,一个有80多个孩子的幼儿园变成了废墟,目前只救出了50多个孩子,都许多孩子死亡,也有许多孩子至今尚未发现。有一张图片使我特别难过,那是废墟下露出的一只小小手臂,当这个小生命被救出的时候,她已经停止了呼吸。这只是一个不满6岁的孩子啊,她的人生原本是美好而漫长的,却因为地震而停止了延续。
死者已逝,存着当自强。灾难已经发生,现在我们可以做的,是加紧救援力度,保障灾后重建工作有序进行。人类在自然灾害面前是如此脆弱,但中国人民是团结的,是不屈。总理在灾难发生后,不顾个人安危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指挥救援行动,当他出现在镜头上时,已是满脸疲惫,但他的双眼中依然闪烁着战胜灾难的坚定光芒,声音如此坚定,给人以力量。
各界都积极捐款捐物,普通民众也自觉献血,捐物,甚至有人自发的申请到灾区作志愿者。虽然我是一名学生,但当我把那薄薄的10元钱投进募捐箱时,心中充满了自豪与希望。我们无法与医护人员,武警战士一起并肩抗灾,但我们心系再去,时刻关系灾民安危。
“患难见真情”,不管是台湾民众,还是海外侨胞保,上至总理,下至百姓,都对祖国怀有一份真挚深沉的爱,情况越是困难,这爱便越温暖。困难会出现,但在团结的民族之下,是无法阻止中国前进脚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