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老师的那双眼作文900字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一个普普通通的眼神,就是在与别人交流。老师的那双眼睛却会说话,有时是严厉的;有时是鼓励的;有时是赞许的。
那天,正在上语文课,老师还没有来。我就趁机把从学校借来的书夹在语文书里,自个儿津津有味地看着。我的方法真不错,一举两得,既不会被老师发现,又能看课外书,真是太好了!我被书中的情景给吸引住了,入迷了。我为故事中主人公的悲惨命运而担忧;为主人公的机智和勇敢而敬佩;为主人公的胜利而喝彩。正当我看得入情入境的时候,妈呀!“包青天”来了!同学们都端端正正地坐在凳子上,生怕老师会把他们吃了似的,只有我还“一如既往”地看着,毫不知情,一点儿也没有意识到危险的来临。老师似乎发现了我的小动作,径直朝我这边走来。同学们都不由自主地把目光投向我。教室里静的出奇,只有老师的脚步声,连掉一根针的声音都听得见。眼看老师就要走到我的面前了,我才猛的反应过来——老师来了!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赶紧把书合上,塞进了书包里。老师应该看见了我的书了,我心里忐忑不安地想道:这下,我算是遭殃了,老师一定会把我的书没收的。可老师只是狠狠地瞪了我一眼。我被他的目光灼痛了一下。老师那浑浊的眼里闪过一丝愤怒,我不敢抬头看老师,就干脆低下了头。老师的目光好像在说:“下次不许再看了,再看就没收!”我在心里暗暗地想道:下次我再也不会在课上看闲书了。
老师的目光虽然严厉,但有时也是赞许的。
记得语文课上老师提问,我举起了手,他便点名要我回答。我站起来,很流利地说出了自己的看法。老师的眼神中闪过一丝光芒,使他那忧愁的眼睛亮了。他好像在说:“很好,下次继续努力哟。”我在心里下定了决心,下次还要加油,使老师更满意。
老师不但经常用眼睛赞许我,而且还时常鼓励我。
那次我上台表演劝说。我一上去,刚刚商量好的台词,全都忘了,急的我头上冒出了豆大的汗珠。我又望着老师的眼睛,老师的目光中显出一种鼓励,我看着这双眼睛,突然想起了台词,把它讲了出来,才长长地吁了一口气。
老师的眼睛令我终生难忘。老师的眼睛伴随着我学习成长,老师的眼睛给我鼓励,给我教训,给我表扬。老师的眼睛让我不要骄傲,不能放弃。啊!难忘老师的那双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