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老师作文范文精选
每个人都有个最喜欢的老师,我也不例外,每当我看着那张我和老师在一起的照片的时候,总是会想起我心中最难忘的一位老师——黄明新老师。
黄老师是深圳一所学校的语文老师,今年大概28岁了,白净端庄的脸庞上镶着一对酒窝,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显得更有学问。
记得有一次,黄老师叫我和几位同学去她的办公室批改作业。刚进办公室,就看见黄老师坐在办公桌前批改着一份又一份的试卷。我们就听老师的安排,改了一会儿作业,就听数学老师对黄老师说:“阿黄,你今天感冒了,早上才知道你又发烧了,不要回去太晚,早点回去休息吧!”“哦,谢谢你了,我没事,还有一个班的作业没改呢!”还没说完,她又咳嗽了,老师又对我们说:“同学们,时间不早了,你们先回去吧,路上注意安全。”我们几个同学就回家了,到第二天早上我才知道黄老师昨夜很晚才回家。
黄老师不仅对工作上的小事尽职尽责,而且她很善解人意,对我们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我刚来到这个班不久,老师发现我的普通话不错,朗读课文很有感情,并听各科老师说我有上进心。黄老师就把有点内向的我叫到办公室,亲切的对我说:“陈玉菲,你是新来的学生,这段时间你的表现老师都看在眼里,老师知道你是个优秀的学生,给老师读篇课文好吗?”我点了点头,忘掉了拘束,没有了开始的紧张,也忘了站在我面前的是一位老师,好像站在我面前的是我的朋友,我眉飞色舞地大声朗读起来。朗读完后,黄老师对我说:“你读得真有感情,老师觉得你很适合当我们的校主持,不过,咱们先从小做起好不好?老师看出来了,你是个好苗子,学校要求我们班选出一名校播音员,嗯,老师就选你了。”我一听,脸上洋溢着激动的表情。刚开始播完音的时候,我有点紧张,黄老师就会鼓励我,她那亲切的面庞和温和的语气使我感受到了爱。经过老师的指点和鼓励,我在播音室里越来越从容。
这几年来,黄老师含辛茹苦的教育我们,在背后默默地鼓励我们,支持我们。也许,黄老师已经忘记了她为学生的生病奔忙了多少次,忘记了她所付出的艰辛。可是,作为学生的我永远不会忘记,也清清楚楚地明白她付出的一切都是为了她的学生。这六年的师生情,就如一张照片永远的记录下来。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插柳之恩,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