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老师作文1200字
大雁南飞。晨光掠影。回忆归尽。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在我人生当中,遇见了很多位老师。有关心我的,有对我严厉的。但是有一位老师,是我怎么也不能忘怀的。
记得那是四年前的下午,同学们是异常活跃,在教室里追逐打闹。我也没有心思去管,就懒洋洋地趴在桌子上,突然,两个同学正玩着的一个盛满水的杯子朝我飞过来,不偏不倚正好重重地砸在我的头上。我只觉得眼前一黑,疼痛使我大哭起来。同学们也都面面相觑,呆在那里惶恐起来,谁也不敢去叫老师。这时,我的班主任姜老师走进了教室看到这番情形后,没有去批评任何同学,却是立刻来到我的身边俯下身子关切地问:“怎么样,不要紧吧?来,让我看看。”听到姜老师关切的话语,看到姜老师着急的样子,我的疼痛好像减轻了许多。我抬起头来,姜老师问明了砸的地方,她轻轻地扒开我的头发抚弄着,看到头上已经起了好大一个包。我从眼睛的余光里可以看到姜老师那瞬间心痛的表情。她不同于我任何一位老师,她疼爱我就像疼爱自己的孩子一样,嘴里还在不停地问:“很疼吧?一定很疼,都起包了,不过,还好不是很严重。”我知道姜老师是在安慰我,我连忙说:“姜老师,没事了,我已经不疼了,您不要担心我了。”姜老师还是不放心地说:“为了安全起见,我还是带你去看校医吧,若是把你打出个什么毛病来就不值当了。”我说:“姜老师,我真的没事,您放心吧!”姜老师看我坚持不去,只好顺从。转身刚想走,余光看到我呲牙咧嘴的表情,转过身来便说:“你看,还逞能。我等会儿再看,你有什么不舒服一定要告诉我,好吗?”我答应了。
下课后,我把各个小组收齐的作业交到办公室去,当我转身要走的时候,姜老师叫住了我,她一把把我揽入怀中,一边亲切地问我还疼吗,一边轻轻地扒开头发查看那个大包是否还是那么严重。此时,我的热泪夺眶而出,倒不是因为疼,而是因为感动,因为拥有这么一位慈祥的老师而感到无比幸福。
写完这篇文章,我的泪情不自禁地滴湿了键盘。姜老师,不知,您过得还好吗?听着每一滴对您那颗敬爱的心而感激的泪,这悦耳的风铃声始终在耳边轻轻地环绕着,流淌着,歌唱着,仿佛在谱写我对您的思念的舞曲,仿佛在向我倾诉思念您的苦楚……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这句经典名言正是教师工作者一生的真实写照,而作为一名负责任、有经验的老教师,我相信您一定会以“红烛”为已任,为教育事业的振兴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之歌。有学生对您终身感激,也许是您在教师生涯中最荣耀的事情吧。
姜老师,感谢您,让我遇到了您。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