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是杜牧在清明时节缅怀先人的情怀;“樱桃桑葚与菖蒲,更买雄黄酒一壶”是李静山对端午节风俗的概述;“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是王维在重阳日表达对兄弟的思念情感;“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是王安石对新年元日万象更新的热闹景象的描述;“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是苏味道对元宵之夜繁华之景的描写……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民风民俗就像一枚枚闪亮的贝壳在历史长河的淘洗下更加光彩夺目。你的家乡肯定也有特别的风俗吧?
请以“民风民俗”为话题写一篇文章。要求:题目自拟,文体不限(诗歌、戏剧除外),600字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