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张嘎梗概作文200字
《小兵张嘎》梗概
《小兵张嘎》是一部战争时期的电影,主人公张嘎和其他三位“小游击队员”们一起帮助游击队打败了日本鬼子。
当时,张嘎在鬼子的一次突袭中,目睹了奶奶为掩护八路军被鬼子打死,因此决心报仇,出发去寻找打鬼子的游击队伍。后来,人小鬼大的张嘎缴了胖翻译的“真家伙”。为了不让队长把枪收回去,他竟将枪藏到了老鸹窝里。经过区队长的教育,张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在敌人面前,张嘎刚强不屈,并配合游击队救出钟亮。战斗胜利了,区队长代表部队奖励给他一支真正的手枪。张嘎终于成了一名出色的小侦察员。
这部电影再现革命年代的激烈斗争,体现出了当时日本鬼子的可恶,又让人为嘎子感到高兴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