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书的梗概作文400字
一本书的梗概
今天下午,我准备看一本十分有趣的书,那本书就是四大名著之一——《水浒传》。
我怀着一颗好奇的心打开了,看得津津有味。这本名著主要写了一个小山寨,山名叫“梁山伯”。刚开始的时候实力并不大,可是因为梁山伯的军师——吴用,是个英雄好汉,为人十分讲义气。后来,许多英雄好汉又认识了一个叫宋江的好汉,就随从了他。后来宋江和梁山伯的人们有一点点关系,结果被他的妻子知道了,宋江一时冲动,杀了他的妻子。他知道他犯了大罪,就浩浩荡荡地领这几百人投弃梁山伯。
这是梁山伯已经有些名气了,可是为什么梁山伯后来实力这么强大呢?原来在和朝廷打仗使用仪器收复了几个武力高强的大将,比如:关胜,是三国名将关羽的后代。就这样越来越强大。也正是这原因,许多好汉自动投弃梁山伯。
最后梁山伯的一百单八将被招进朝廷做官,许多人不想做官,在路上就回家乡了。可是谁也想不到,宋江竟然被人陷害,在酒里下了毒。松江死了后埋在了城门旁,有几个好汉在梦中梦到了宋江在诉苦。第二天赶来时才知道是真的,便在树上自尽了。真想不到竟让有如此场面。
这本书既让人感到悲惨,有让人感到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