梗概作文范文精选
之前,写过一部小说,字数大概在2万字左右完结,其实,那部小说在写的过程中已经超过了十万字。但是,所写的都是流水账,所以我果断把无用的文字删减了,最后只留下了两万字。其实说句实话吧,写小说我并不是能手,但是我想试一试,多练习一下,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够有一个进步的状态。
以下,是《雨后虹》的故事梗概,分享给大家。
小说故事主人公叫徐梦。她是一个没有任何朋友的女孩子,饱受其他同学的欺负,却手无缚鸡之力。每天,她都觉得特别痛苦,她学习不错,是班级里面的数一数二。转校生李佳瑶的出现,让徐梦看到了一丝曙光,她答应徐梦跟她做朋友。
李佳瑶是一个嫉妒心很强的人,她发现徐梦的成绩比她好,便心生妒忌,联合其他同学来欺负徐梦,徐梦唯一的希望破灭了。自那以后,徐梦被同学变本加厉欺负,变本加厉侮辱、诬陷。有一天晚上,她梦见自己被同学退下楼梯,她醒来之后,很害怕也特别担心,担心自己会像梦里面一样,被同学那样对待。终于,她想到了反抗。
徐梦学会了反抗,并动手打了欺负她的女孩子,老师发现后,怒斥了徐梦,说她一个好学生怎么会这样呢?徐梦很委屈,她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要这么对她。从那以后,她更加沉默寡言,直到有一天,她经历了车祸。
徐梦经历了车祸,因为她患上了精神分裂症,在病发的时候,不小心被车撞到。醒来之后,她变成了截然不同的一个人,她坚强勇敢,不再懦弱。虽然就此腿已经落下残疾,但是她也要坚强得活下去。她要证明给别人看,她能行。
徐梦在精神病院里面,每天坚持看书写作,她告诉母亲,自己一定要努力,让那些欺负她的人后悔。而学校那边了解了她的情况,答应让她休学一年然后考试。徐梦在那一年中,每天坚持学习,终于在考试后,拿到了一个好成绩。
徐梦再次遇见李佳瑶,李佳瑶已经没有上学,而是在外地打工回来,她看见徐梦一瘸一拐的腿,并没有嘲笑,而是想要冰释前嫌,但是徐梦并没有那么做,她忘不了以前的一切,忘不了以前的伤害及伤痛。故事的后来,徐梦考上了师范学院,并当上了老师。而她的有一个学生,特别胆小,被同学欺负,那个人叫李小丽,她,是李佳瑶的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