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了哥哥推荐的一部电影作品《少年派奇幻漂流记》。
之前有听过这部电影,就是一个少年和一只老虎在海上漂流的故事,可是当我看完这部影片之后,觉得非常的感慨!
故事讲的是一个印度少年,他从小在叔叔的教导下,学会了游泳。但他有一个很容易被起外号的名字,不太喜欢别人取笑他,他执着地给自己起名叫派,但大家并不认同。所以他把数学里面那个派的数字全部背诵下来,震惊众,人,成功的得到大家对他新名字的认可。
派是一个非常善良的孩子。他的父亲是一个动物园的园长,母亲是一个有着大学学历的很有素养的漂亮妈妈,有一位比他大两岁的哥哥。
故事是从他们举家搬迁开始说的。他家的动物园经济问题无法维系,所以他的父亲决定把动物一起搬迁到外国,寻求新的谋生方式,然而就在他们搭乘油轮航行过程中,遭遇到了暴风雨。
所有人都埋葬到了海底,只剩下了这个叫派的少年和一只老虎,一只斑马,一只猩猩和一只松狗。
在这个过程中,松狗把斑马和猩猩咬死了,老虎又咬死了松狗。于是最后变成了这位少年和老虎两两对峙,他既怕被老虎吃掉,同时因为恐慌,所以也就更坚定了,他要活下去的勇气。他们相偎相依为命,漂流着。
中途中他们到了一个奇幻的小岛,结果那既然是一个有酸性水会腐馈肉体的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