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她们哺育了一棵又一棵稚嫩的幼苗,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出色的人才。在她们那精心呵护之下,我们健康、活泼的成长。在那么多的老师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却是她——教了我半个学期的数学老师——陈老师。
陈老师中等身材,留着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白净的脸上嵌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仿佛能够看出我们同学的内心世界。但是,她留给我印象最深的却是她那爱生如子的好品质。记得有一次,我发了高烧,烧到了三十九度五。恰好爸爸出差了,妈妈又在值班,所以我没有去学校请假。陈老师知道后,立马来到我家看望我。
她握着我的手,微笑着对我说:孩子,你发烧了,高烧三十九度五呢!你想吃点什么,老师去给你买……当时,我虽然高烧不退,但我神志很清醒。陈老师,您来了。我对陈老师说。是的,孩子,老师来了。孩子,你感觉怎么样?这时,我的眼睛湿乎乎的……
第二天,我还是没有去学校上课,陈老师又来看望我了。她见我捧着语文书,便对我说:孩子,你别太累了,等你病好后,我们都会帮你补课的,你现在最重要的就是休息……我心中汹涌澎湃:陈老师,您每天忠于家务,忙于家务,现在我病了,您又来看望我……
想到这里,我的泪水夺眶而出……在陈老师的关心下,我的病一天天好了起来。回到学校,我就参加了期中考试,由于这几天没有上课,我才考了70多分。这时候,陈老师又忙来安慰我:孩子,这次考试没有考好不怪你,来,我帮你把落下的功课补上吧!这道题……
在陈老师的帮助下,期末考试,我终于取得了100分的好成绩。陈老师在寄语表上写到:‘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祝贺你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成绩只能代表过去,不能够代表未来,愿你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