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回忆固然美好,天真烂漫,那是一段纯洁如初雪般的记忆,儿时银铃般的笑声至今仍萦绕耳畔,闪亮的眼眸中没有一丝阴霾,那份专属孩童的纯洁善良,被我深深藏在心底,成为一段无法磨灭的回忆!满足的笑容,单纯的善良,稚气的话语……
是父母、老师、同学为我的童年创造了一片美丽的天地。
都说父母是成长中关键的指导老师。对于这点,我不得不说我的妈妈是令我最感动的亲人。小学三年级的一个周末,我为了老师所布置的一篇自由选材作文感到头痛。我向妈妈诉说了这件事情,妈妈就知道我是因为对生活还不知道仔细观察。她马上说,明天,妈妈带你到公园玩玩。我乐开了,因为妈妈工作很忙,平时连睡觉的时间都很少,更不用说是带我去哪里玩了。到了第二天,原本工作成堆的妈妈早上就带我去玩。在公园那里,妈妈见路旁有绿草和鲜花告诉我,花儿很美,绿草很鲜,就像欢迎的队伍在期待我们的到来。为了游玩的人,它们尽自己的努力将花开得最盛,草儿长得更绿。到了一片竹林,妈妈指着竹子告诉我,竹子在随风摇摆,就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在向我们招手……一路上,妈妈告诉了我好多好多有趣的东西。直到中午我们才回了家。最后,
因为这一次的游玩公园,妈妈告诉了我不仅仅是如何写作文,还告诉我要懂得体会生活、享受生活、亲近生活。只有将生活看成挚友,写作文就不成问题了。也是这一次的成功,让我爱上写作,爱上生活。十分感谢妈妈,在第一次写作的体验中让我感到的不再是烦恼,而是快乐。是她,让我今天能够有小小的成功。
父母是人生的第一个导师,那么第二个就要属于老师了。老师不仅仅是传给我们知识,还是人生哲理。他们,也是我们的第二个父母。记得三年级的一次课间玩耍时我摔了一跤,两边的膝盖全都伤了,而且很惨。伤口约有一个拳头大小,血肉模糊,那鲜红的血不断地从两个伤口流下,染透了刚及膝下的裤脚。不一会儿,待我反应过来时,老师已经急急忙忙从楼上跑下。那一声声的嘘寒问暖,令我湿了眼眶,心中似乎有一股暖流流过。那一刻,我便铭记:老师,我永远不能忘记您!
其实,令我难忘的,还有友情。童年,有无数朋友的陪伴。我们共同成长,互相分享快乐与悲伤。感动也实在太多,细细数来倒也是不太清楚了。只记得,哭了的时候,朋友会成圈围在座位旁边,那一声声的问候使我坚强。他们哭了,便是我过去看看的时候了。此时,她也就坚强了。彼此,都是有安慰中找到目标。感觉那埋头的学习也就有了快乐,那交汇的眼神中也就多了一份信任与坚强了。
悠悠岁月流逝,童年早已在时光运转中流走,但我对这浩浩苍穹发誓,我永远不会忘记这段充满我欢声笑语的过往,我永远不会将它淡忘。我会让这段回忆成为我人生星空中最闪亮,最美丽的星星,永远散发着耀眼的光芒,永远显示着,那极尽琼华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