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感动的事作文600字
生活里有许多感人的事物,等着我们去发现里面记录着我们点点滴滴。大家最近应该知道一件事,青海省玉树县4月17是7时49分发生7。1级的在地震(北纬99。7度,东经37。4度)据悉地震位于县城附近,震源约33公里。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大地震,人们有些不知所措,房屋百分九十大量倒塌,大量被掩埋,但这次大地震也涌现出不少英雄人物。其中里面最令我感动的是唐山来的十三位农民。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爆发,他们除夕夜那天租了辆中巴车出发,他们用最原始的办法抢救人员,但这次的玉树大地震似乎比上次坚难了许多,刚一下车,就立刻进入高原反应状态,但谁都没有放弃,投入救援的行列中去,就这样他们不吃不喝干了十一个小时,他们双眼布满了血丝,手上的痕迹越来越多,何况他们还用的是取古老的方法,徒手刨,钢筋撬,铁锤碰。干到这里,谁不是筋疲力尽,但这十三位唐山的农民凭着坚强的意志,先后和官兵救出了25名幸存者,60名遇难者。但是经过长时间的救援和长途拔涉,许多人的高原反应都立刻生了效,流鼻血的纸卷了一轴又一轴,流血不止使许多人进入昏迷状态,胸闷气短,呕吐不止。医疗人员都劝他们休息一下,补充体力,明天在进行救援,但这是人命关天啊!唐山这十三位农民凭着坚强意志没有哪一分钟休息过。因此,他们被称为进入玉树灾区的志愿者之一。
是啊!看到这里谁不感动呢?虽然爱是无价的,但这唐山的十三位农民朋友借着善良美好的人性光辉获取了人世间无法获得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