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感动的事作文500字
一件感动的事
时间如流水一般匆匆而逝,很多的记忆已随日子的消失而褪色。但有一件事,让我历历在目,感动不已——那一份沉甸甸的母爱。
那天早晨,我背着书包正要上学,妈妈递给我一把伞,说:“天气预报今天有雨,还是带上伞好。”我抬头看看天空,万里晴空,怎么会下雨呢?我丢下伞,一溜烟跑出门去。
正当下午放学的时候,忽然电闪雷鸣,顷刻间暴雨而下。带了雨具的同学都回家了,其他人也一个个被家长接走了。我爸爸在外地上班。刚好,妈妈这几天工作特别忙。我想不会有人来接我了。我一个人在教室里呆呆地坐着,又急又饿,望着哗哗直下的大雨,我不由得哭了起来。
这时,大雨中出现了一个我熟悉的身影。哦,是妈妈吗?不会的妈妈这会还在上班呀!再仔细一看,真的是妈妈。狂风夹着大雨好象要把妈妈吞没似的。妈妈挣扎着向我艰难地走来。
“来,穿好雨衣。”妈妈边说边脱下身上的雨衣披在我身上,自己只打起了一把小伞。此时,雨越下越大。妈妈的脸上,身上都被雨水淋透了。望着“落汤鸡”似的妈妈,我的眼眶又湿润了。
一把伞撑起一片天,妈妈爱的伞给了我快乐和幸福。事情虽然过去了很久,但它时时感动着我,教我好好做人,好好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