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是人类特有的神圣权利。
读现代的书,可以与时代共进,可以与时代人作精神上的交谈;读古代的书,可以传承古圣先贤的精神遗产。读书,可以享受和吸取人类的文化成果。读书是一奇妙的过程:他人的智慧,通过你的眼睛是它成为可见,然后通过感觉的门廊,经过想象力的天井,进入你心灵的空间,激起你心中的波浪。因为读书,你狭窄的心灵逐渐变大,变的丰富多彩,以至变成一个大的心灵宇宙。
理想的书籍是智慧的钥匙,一本好书可以给你带来许多教益,甚至影响我们的一生。古今中外的思想家,文学家,科学家,写下了大量精彩的读书名言。积累了许多宝贵的读书经验,留下了不少的动人故事。他们的经验告诉我们应该怎样读书,该读怎样的书,现在已经进入“读书时代”,各种各样的图书铺天盖地呈现在人们眼前,读书已经成为风尚。
热爱读书吧,让书陪伴你的一生。